邱德拔家族全面收购良木园酒店

已故富豪邱德拔的家族掌控的Hotel Holdings公司在买下小股东所持有的良木园酒店股权后,暂没打算出售酒店或改变酒店用途。(何炳耀摄)
已故富豪邱德拔的家族掌控的Hotel Holdings公司在买下小股东所持有的良木园酒店股权后,暂没打算出售酒店或改变酒店用途。(何炳耀摄)

字体大小:

Hotel Holdings宣布献议以每股现金43元的价格,买下其余股东持有的良木园酒店股权。这个献议收购价高于良木园酒店每股42.81元的重估每股净资产值。

本地已故富豪邱德拔的家族通过所掌控的控股公司,宣布献议以每股现金43元的价格,买下其余股东持有的良木园酒店(Goodwood Park Hotel)股权。良木园酒店已除牌十多年,但目前仍有近200名小股东。这个献议收购价高于良木园酒店每股42.81元的重估每股净资产值(NAV),也是当年每股11.88元净退股献议价(net exit offer price)的三倍多。

已掌控99.67%股权

根据有关文告,邱氏家族的控股公司Hotel Holdings提出此收购献议时,持有该酒店24.24%股权,并已取得共持酒店75.43%股权的邱德拔遗产执行机构和邱德拔家人等股东的不撤销保证(irrevocable undertaking)愿意卖出股权,使收购方整体掌控的股份达99.67%。因此,这已是一项无条件收购献议。

良木园酒店是在2004年底除牌,一些小股东当时没把股份卖出,他们所持股份目前占0.24%。据知,这些小股东共有183人。另一名持有良木园酒店约0.09%股份的邱德拔家族成员,则没提供不撤销保证。

良木园酒店旗下共有三家酒店,包括本地的良木园酒店和怡阁酒店(York Hotel)、以及位于英国伦敦的Royal Garden Hotel。

在此次收购协议下,良木园酒店的总值为18亿5000万元。按照这个价值来计算,小股东所持股份,总值约440万元。

2004年良木园酒店除牌时的退股献议价为每股53.53元,但当时酒店还持有渣打银行的股份。2006年,酒店完全脱售该行股份后,派发了每股41.65元的特别股息。净退股献议价,是前者减去后者所得出。

根据酒店截至9月底的每股0.35元盈利,每股43元献议价的本益比为123倍。这个献议价比酒店截至9月底的每股25.78元经审计净资产值(NAV)高出67%。

Hotel Holdings指出,展开这次收购协议是为巩固单一控股公司所持有的酒店股份,而这也能让股东在缺乏公共交易市场的情况下,套现他们的投资。

若有小股东不接受协议,公司拟行使强制收购的权利。公司也强调,在可预见的未来里,公司并没有出售任何酒店、转换它们的用途、或扩大酒店规模的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