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资1亿4000万元 敦豪国际快递本地设立南亚枢纽

敦豪南亚枢纽使用一种六方位照相机扫描与称重量系统,把扫描条码与衡量包裹大小的工作自动化,减除这方面所需的人工。(陈斌勤摄)
敦豪南亚枢纽使用一种六方位照相机扫描与称重量系统,把扫描条码与衡量包裹大小的工作自动化,减除这方面所需的人工。(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国际物流巨擘敦豪国际快递(DHL Express)在本地设立南亚枢纽,预料可推高在本地处理的货物量。

南亚枢纽位于樟宜航空货运中心,耗资1亿4000万元,是敦豪国际快递在新加坡最大笔的投资,今年预计聘用250名员工。

敦豪国际速递亚太区总部行政总裁李植兴昨日在南亚枢纽开幕现场接受媒体访问时说:“我们在这里进行综合以及配送的工作。如此一来,就有更多来自南亚和东南亚的装运货物经过新加坡,再送到北亚、甚至是美国和欧洲。新加坡的货物吞吐量会比现在高许多。”

敦豪国际速递在亚太区共有四个枢纽,分别位于新加坡、曼谷、上海和香港。

南亚枢纽占地2万3600平方米,是南亚地区第一个拥有全自动化快递包裹分类与处理系统的枢纽,可处理的货物量预计是之前的三倍,处理货物时间预计可加快五倍。

在高峰时段,南亚枢纽每小时可处理多达2万4000件装运货物与文件,以及处理超过628公吨的货物。

此外,南亚枢纽坐落于樟宜航空货运中心内的24小时自由贸易区,可让货物更便利地在飞机与设施之间流动,物件可在一小时内运出或转运。

贸工部长(贸易)林勋强在开幕典礼上致词时说,物流业是新加坡的重要行业,随着物流公司采纳更先进的科技,工作的环境获改善,生产力也提高。

他举例说,敦豪南亚枢纽使用一种六方位照相机扫描与称重量系统,把扫描条码与衡量包裹大小的工作自动化,减除这方面所需的人工。

林勋强说:“政府仍致力于跟伙伴紧密合作,比如敦豪国际快递,以发展这个行业,为国人制造良好的就业机会。”

他说,随着电子商务在亚细安崛起,市场对于即时且随需而至的快递服务的需求会增加,敦豪南亚枢纽正好可受惠于空运货物领域的增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