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本地人换工作 近半对新公司不了解

字体大小:

@sph.com.sg

一项调查显示,近一半的新加坡人在转换工作所面对的最大障碍,是无法预知在新东家工作的情况会如何。

中小企业常面对无法请到合适雇员的问题。职业社交网站领英(LinkedIn)一份关于新加坡专才的调查,或许有助雇主在请人时进一步了解求职者的心态。519名在新加坡接受调查的受访者当中,有59%是新加坡人,所有受访者在今年2至3月期间曾换工。

调查显示,96%受访者乐于得知新的工作机会。然而,在转换工作时,受访者面对的三大障碍是:

一、49%受访者无法预知在新东家工作的情况(全球调查只有34%如此认为);

二、45%受访者无法预知新工作的前景(全球调查只有27%如此认为);

三、43%受访者申请后没有下文(全球调查只有26%如此认为)。

对此,领英认为雇主应该发布更多关于公司的信息,让求职者有更深一层的了解。根据调查,求职者最想知道的信息依次为:文化和价值、津贴和福利、以及行政领导。

雇员离职三大原因

另一方面,雇员离职的三大原因是:

一、50%受访者认为缺乏发展机会(全球调查只有43%如此认为);

二、38%受访者期待更多挑战(全球调查只有35%如此认为);

三、35%受访者感觉认可程度不够(全球调查只有27%如此认为)。

领英指出,雇员会离职是为了寻求更好的发展机会、奖励和认可。因此,一旦有职位空缺,雇主应该先让本身雇员知道,同时协助公司建立认可功劳的文化,以吸引和留住人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