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屋局工业房地产交裕廊集团管理

配合政府工业设施大整合,建屋局的工业单位和工业地段租约将移交给裕廊集团。图为大巴窑工业园的建屋局厂房。(唐家鸿摄)
配合政府工业设施大整合,建屋局的工业单位和工业地段租约将移交给裕廊集团。图为大巴窑工业园的建屋局厂房。(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在2018年第一季度,所有属于建屋局的大约1万零700个工业单位和540个工业地段租约,将交给裕廊集团接手。

我国政府工业设施将进行大整合。在2018年第一季度,所有属于建屋发展局的工业单位和工业地段租约,将一并移交给裕廊集团。

贸工部长(贸易)林勋强昨天在裕廊集团空间@淡滨尼北租约签订仪式上宣布以上消息。

受影响的约有1万零700个工业单位和540个工业地段租约,可出租面积约220万平方公尺。现有租约条款在裕廊集团接手后不会有任何更动。

林勋强致词时表示,完成移交后,企业只须通过单一政府机构就能使用一系列政府工业设施。随着拥有更大的工业地段和空间,裕廊集团将能更好地配合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对空间的需求。

他说:“通过把政府部门工业设施整合到单一机构之下,政府的目的是要更好地支持制造业公司的空间需求,并且更好地利用基础设施协助它们加强竞争力。”

林勋强表示,这项整合需要谨慎地推行,政府将密切观察相关租户所受到的影响。

将助商家顺利过渡

他说:“裕廊集团和建屋局在接下来两个月将联络商家及商会,了解和解决它们对过渡时期的担忧。我们要确保受影响的公司能顺利过渡。”

裕廊集团指出,整合后,除了一站式提供一系列工业房地产设施,该集团也能把两个机构相似的能力和资源融合在一起,作出更好的规划和达到运作效率。

此外,集团也能对未来新工业区作出更全面的总体规划,更好地对整个价值链中相辅相成的活动组合和融合。

据了解,整合后,裕廊集团所管理的工业设施,将占本地工业设施的九成。

与此同时,目前为建屋局工业房地产租户提供服务的约160个建屋局职员,将会在整合后转到裕廊集团任职,继续为租户服务。

为了租户的方便,工业房地产移交给裕廊集团后,建屋局中心将继续提供相关柜台服务。租户可拨电1800-866-3077或电邮ipgmail@mailbox.hdb.gov.sg,询问建屋局工业房地产事宜。裕廊集团在接管有关房地产后,也会在裕廊峰设立客户服务中心。

相关新闻刊第32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