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售名筑吸引富人投资 城市发展套现9.77亿元

位于乌节地段的永久地契项目名筑,两年前拿到临时入伙证。(城市发展提供)
位于乌节地段的永久地契项目名筑,两年前拿到临时入伙证。(城市发展提供)

字体大小:

名筑是位于乌节地段安德逊路的永久地契项目,共有156个单位,尚未售出任何单位。由于名筑获得临时入伙证接近两年,这项交易让城市发展能避免支付高达3800万元的延长费。

 

城市发展通过脱售高档私宅项目名筑(Nouvel 18)套现9亿7760万元,并吸引到富裕人士投资。

集团是通过盈利参与证券(Profit Participation Securities,简称PPS)平台,进行这项交易。这是集团的第三个PPS交易,让投资者从资产的未来盈利中赚取回报,让集团循环资金、释放资产价值。

把名筑未来销售收入

当成投资产品卖出

名筑是位于乌节地段安德逊路(Anderson Road)的永久地契项目,共有156个单位,尚未售出任何单位。由于名筑获得临时入伙证(TOP)接近两年,这项交易让城市发展能避免支付高达3800万元的延长费。

城市发展昨天宣布通过三个渠道套现这9亿7760万元:向富裕投资者发行普通股和优先股筹集1亿零200万元;星展银行和大华银行提供5亿7920万元的优先债务;星展银行和城市发展各认购1亿5640万元和1亿4000万元的债券。

此举相当于把名筑私宅单位未来的销售收入,当做投资产品卖给投资者。在本地债券市场趋于淡静的时候,对于富裕人士来说,这提供了另一种类似固定收益的投资机会。

股权投资者每年将获得5%的优先回报率,项目售出时,扣除付给资产经理的奖励费,投资者可获得额外回报。这5%的回报率并非保证回报。投资期限为五年,可以延长。

城市发展子公司Trentwell是资产经理和销售代理,每年将获取一笔管理费,若达到一定指标,可获得奖励费。该项目将优先向银行和优先股股东付款,之后是城市发展。

根据戴玉祥产业咨询公司(Edmund Tie & Company)的估值,这些单位价值9亿6540万元,相等于每平方英尺2750元。

集团执行主席郭令明指出,和其他环球城市相比,新加坡高档私宅价格具竞争力,加上市场有不少积压购买需求,对本地高档私宅的兴趣有所回升。此外,中长期内本地高档私宅的供应有限。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最近一份报告指出,本地主要高档私宅市场自2011年高峰期以来,平均下跌25%。分析师认为,高档私宅市场大致上已接近谷底,但不会强劲反弹。

根据仲量联行今年2月的报告,伦敦、纽约和香港的豪宅价格分别比新加坡高出92%、82%和165%。

集团正朝取得50亿元

资金管理规模目标靠近

智信研究与咨询总监王伽胜估计,名筑的尺价将介于每平方英尺2600元至2850元,不会超过3000元,“市场对高档私宅仍然保持谨慎,3000元是个心理界限。”最近高档私宅价格的回升,主要是因为买家寻找实惠的单位,或发展商进行促销,并不是可持续的复苏。

城市发展首席执行长凯利(Grant Kelley)表示,自2014年推出资金管理策略后,集团正朝五年内取得50亿元资金管理规模的目标靠近,目前规模为35亿元。

集团前两轮的PPS交易面向机构投资者。2014年底,公司与美国私募基金黑石(Blackstone)及联昌银行(CIMB)投资15亿元在升涛湾的Quayside Collection项目。去年底,公司与吉宝置业(Keppel Land)旗下的首峰资金管理(Alpha Investment Partners)联手投资11亿元于本地办公楼房地产组合。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王致浩指出,城市发展筹集一大笔资金后,市场接下来会关注它有何动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