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收购传言刺激 普洛斯股价一度大涨14.5%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受到收购传言刺激,普洛斯(GLP)昨日股价一度大涨14.5%至2.05元并遭新交所询问“异常交易”原因。在普洛斯表明没有在和传言所指的投资者洽谈之后,该股股价涨幅显著缩小至8.66%或15.5分,闭市报1.945元。


虽然该股昨日一度暂停交易约一小时,但交易量和交易总值仍皆高居全场第一,共1亿3890万股成交,总值2亿6980万元,遥领群雄。这也使它的市值在一日之内,从83亿元涨至91亿元。


据消息透露,中国主权财富基金在内的一组投资者,对普洛斯表示出全面收购兴趣。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说,中国投资公司(China Investment Corporation)、厚朴基金管理公司(Hopu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以及北京高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Hillhouse Capital Management),已就联手收购普洛斯之事举行多次谈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