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银行调查:六成起步公司与小企不清楚有哪些融资选项

字体大小:

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六成本地起步公司和小企业不清楚可通过哪些融资选项,筹集到扩展业务的资金。

大华银行(UOB)昨天发表的《起步公司和小企业融资调查》显示,65%的本地起步公司和小企业不知道从哪里获取和融资有关的建议;62%认为各融资选项的合格条件不够清楚。

这项调查在10月和11月间展开,共访问了250家年营收额在3000万元以下的本地起步公司和小企业,旨在了解它们对各种融资方式的熟悉程度。

调查发现,由于不清楚小企业有哪些融资选项,大部分受访企业选择以传统方法筹集扩张资金,例如43%自筹运营资金,40%借助政府援助计划,38%则寻求政府津贴的帮助。

此外,受访企业也不了解其他融资选项的特点,并对这些融资方式抱有误解。譬如,34%受访企业认为,如果通过创投债务(Venture Debt)融资,就必须让投资者参与商业决策过程,其实他们并不需要这么做。

又如最近流行的债务众筹(Debt Crowdfunding),有25%受访企业认为,如果采用这种方式融资,就不必偿还利息。实际上,债务众筹的资金也得支付利息。有23%受访者认为如果进行债务众筹,就必须给予投资者股权,这也是不正确的。

大华银行业务银行服务(新加坡)董事总经理兼地区主管许伟文指出,明辨不同融资选项,有助于起步公司和小企业加快扩张步伐。

“对于经常面对现金流短缺问题的起步公司和小企业来说,额外资金非常重要。但我们发现,小企业通常需要更多教育,学习如何选择和运用现有融资选项。

“为了找到符合公司需求的最佳融资方案,企业应该向政府部门、风险投资公司,或金融机构等寻求专业建议。”

为了帮助本地企业更清楚地了解各项融资选项,大华银行下月将推出面向起步公司和小企业的简明融资指南,公众届时可到大华银行亚洲企业网 www.UOBAsianEnterprises.com 查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