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华仁:除了转型 本地企业须创造“世界首创”解决方案

字体大小:

易华仁说,未来经济委员会接下来将从三方面着手协助本地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提升自身创新和价值创造能力。这包括了推动创新普遍成为企业文化的重要部分、打造蓬勃的创新生态环境,以及协助企业充分发挥新加坡品牌的优势,扩大规模和迈向国际。

新加坡企业在迈向未来之际,除了必须继续转型和加强价值主张,也须能利用自身的创新能力,创造出满足全球需求的“世界首创”(world first)解决方案。

贸工部长(工业)易华仁说,未来经济委员会接下来将从三方面着手协助本地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提升自身创新和价值创造能力。这包括了推动创新普遍成为企业文化的重要部分、打造蓬勃的创新生态环境,以及协助企业充分发挥新加坡品牌的优势,扩大规模和迈向国际。

易华仁昨天在未来经济委员会与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SBF)交流会上说:“通过这些转变,我们要为本地中小企业创造促成者条件,让它们成为以创新为主的经济体的重要创新点子来源。就好比新加坡的小规模带来的灵活度和优势,如果中小企业能成功转型和克服局限,它们同样可迅速抓紧商业契机。”未来经济委员会于今年1月成立,旨在拟定发展方向,推动我国未来经济增长。委员会已与公众和利益相关者展开多次交流和对话会,并将在明年1月发表报告。

易华仁是未来经济委员会联合主席。他说,为维持企业的竞争力和增长,政府推出产业转型蓝图(Industry Transformation Maps),根据23个行业的需求量身定制蓝图,协助企业提升自身实力。

但他强调,企业如果要走在行业前端,还须进一步发挥创新能力,开发能出口到世界各地的新颖解决方案。

以黄芳工业(Wong Fong Engineering)为例,他指出这家公司原来是一个小型家族企业,如今它却已走向国际。公司最近就与世界一级方程式(F1)的威廉姆斯(Williams)车队合作,打造新加坡首辆超级跑车,预计在明年推出。

“因此,我们希望本地的中小企业是具高效率和创新的国际企业,能够不断适应新的经济环境,抓住新的机遇。”

约250名商界代表出席昨天的交流会,有与会者问及未来经济委员会下来提出的发展策略会对个别领域带来的影响。易华仁回应时说,委员会只是为新加坡未来经济提出明确的策略方向,但这并非一成不变,政府和企业还须顺应时势,时时做出调整改变。

他说:“未来经济委员会提出的策略,是我国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一步,但它并非灵丹妙药,并不能解决一切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