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银行邀公众参观创意试验室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渣打银行创意试验室eXellerator,七个月内推展超过30个金融科技试验计划。(渣打银行提供)
渣打银行创意试验室eXellerator,七个月内推展超过30个金融科技试验计划。(渣打银行提供)

字体大小:


渣打银行于今年3月下旬在新加坡设立亚洲第一个创意试验室eXellerator,短短七个月即推展超过30个金融科技试验计划,内容涵盖区块链技术、人工智慧以及日趋红火的监管科技(RegTech)。


配合下周举行的新加坡首届金融科技节(Singapore FinTech Festival),渣打将开放试验室邀请公众前往一窥究竟。位于滨海湾金融中心(MBFC)的办公大楼,试验室主管古飞逸(Phil Gray)透露,目前eXellerator的核心成员共有16人。


他说,渣打创意试验室和一般试验室不同,科技固然是重点,渣打更在意是否有客户愿意采用。因此,在创意构想及实现过程中,试验室邀请客户参与,一旦发现不可行,立刻终止创意案。与其无止境地投入资源,古飞逸说,eXellerator采取快速失败策略(fail fast)。成立至今,已有40%创意案被推翻或退回。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