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人时代投资不抓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个星期的美国总统选举,民意调查机构及市场分析员都普遍认为,有政治经验的希拉莉将入主白宫,并在短期内推动股市上扬。另一方面,“万一”口出狂言的特朗普当选,股市将出现恐慌性的抛售。巴克莱银行的研究主管在选举前夕预测,若特朗普当选,标准普尔500指数将下跌11%至13%,而一家美国对冲基金则警告,道琼斯工商指数将暴跌2000点。


美国总统选举成绩在新加坡时间星期三上午出炉后,美国三大期货指数及亚洲股市确实一度猛跌,但很快就收复部分失地,而接着股市的交易,不跌反升。上个星期五,道琼斯工商指数收市报1万8847点,创下历史新高。上述巴克莱银行的研究主管表示:“我们原本以为需要几个星期才出现的反弹现象,在几个小时内就已出现。”


因此,当特朗普当选的消息出炉时,在亚洲市场惊慌抛售股票或卖空者,可能输得不明不白。然而,从投资的角度而言,特朗普中选已经是既成事实,投资者只好向前看,以捕捉机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