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试验项目可获20万元资助

副总理兼经济及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图:IES)
副总理兼经济及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图:IES)

字体大小:

金管局将为金融科技领域创新试验项目提供多达50%的资助,每个项目最多可获得20万元。政府也将多管齐下为金融科技业输送更多人才,协助这个领域加速发展。

我国政府将多管齐下,在金融科技领域推行更多计划,也为这个行业培养更多人才。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将为验证金融科技领域新概念的本地试验项目提供多达50%的成本资助,每个项目最多可获得20万元。

副总理兼经济及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昨晚在金融科技奖(FinTech Award)和全球金融科技加速竞赛(Global FinTech Hackcelerator)颁奖典礼上宣布上述消息。

他指出,政府将通过扶持起步公司、修订大专学府课程、改进入职计划,加强职业中途技能再培训和终身学习计划,为金融科技业输送更多人才,协助这个领域加速发展。

尚达曼说,人才是推动我国金融领域发展的重要因素,要在由创新驱动的未来经济中取得成功,新加坡既需要具备创业精神的企业家,也需要掌握精专技能的行业人才。

他也指出,金融科技的发展将为本地职场带来变化,多数工作仍将保留,但大部分工作都要求员工掌握新技能,以便充分利用新技术。

金管局上月和本地五所理工学院展开合作,在明年为修读金融和科技类课程的理工学院准毕业生推出新实习计划,预计首批会有100人参加。这些学生将获金融科技专才指导,帮他们掌握金融科技业的相关技能。

尚达曼透露,当局在一个月内就已获得100名金融科技专才支持,在学生实习期间为他们提供专业指导。

金管局明年也将推出一系列“金管局科技讲座”,由金融科技领域的专业人士和大学与工院学生分享他们的工作经验和心得,加强大专学生对这个新兴领域的了解,帮助他们更好地规划职业发展道路。

当局还将与不同机构合作,通过技能创前程计划帮助金融领域从业人员持续学习,掌握更精专的技能。

尚达曼说,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The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s Wharton School)将在本地设立一个关于金融创新的教育课程,这个“沃顿金融机构金融科技创新课程”,主要针对金融机构的高管人员,预计将在明年第二季推出。

此外,美国金融科技培训学院Byte Academy也将在本地推出金融科技课程,培训非专业人士掌握金融科技和资讯通信技术领域所需的软件和编程技术。

尚达曼鼓励本地企业和个人通过各项计划进行自我提升。他说:“我们需要通过学习,掌握那些我们不知道的事,也不断提升对于熟悉领域的了解。从职场新人到公司总裁,各行各业都是如此。”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新加坡银行公会昨天首次颁发金融科技奖,肯定那些推行创新金融科技解决方案的企业。CashRun、Tookitaki和Fastacash等九家本地公司分获金管局面向中小企业创办人、中小企业和公开组别设立的奖项。银行公会面向全球金融科技项目设立的金融科技奖,则由来自以色列的BioCatch获得,这家公司将生物认证技术用于身份验证,防止诈骗行为。

为期五天的金融科技节将在今天闭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