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利板新股表现好 保荐机构数量增加

字体大小:

随着凯利板趋向成熟和活跃,今年成为全面保荐人的公司从去年的一家激增至四家。

今年在凯利板新挂牌的11家企业当中,至今七家的股价高于发售价。随着凯利板趋向成熟和活跃,今年成为全面保荐人的公司从去年的一家激增至四家。

瑞信德资本(RHT Capital)首席执行官邝俊文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虽然区域和新加坡的股市波动剧烈、经济环境充满挑战,但今年在凯利板首次公开上市(IPO)的公司表现比预期好。

11只新股中,表现最好的是HC Surgical Specialist,自本月3日挂牌以来涨了130%;表现最不理想的是1月15日挂牌的英德企业(Eindec Corp),跌幅高达74%。(见图表)

他说:“一些公司基于目前的市场疲弱和震荡,选择延迟上市计划。未来12至18个月,相信会有更多公司在凯利板上市。”

新加坡交易所(SGX)透露,过去三年在凯利板挂牌的公司,通过在IPO、反向收购、发行附加股、配售股和债券,筹集近30亿元资金。

机构投资者对凯利板关注提高

随着更多企业有意通过凯利板集资,全面保荐人的数量也相应提高。

根据新交所的名单,目前共有14个全面保荐人,有六个是在2008年授权的,2012年一个,2014年两个,2015年一个。今年以来,有四家公司申请成功成为全面保荐人,他们是马来亚金英证券(Maybank Kim Eng Securities)、瑞信德资本、Xandar资本和ZICO资本。

马银行金英证券总裁哈密贝迪(Harmeet Bedi)受访时说:“越来越多高增长的较小型企业视凯利板为集资平台。和主板相比,凯利板在条规方面有更大灵活性,保荐人可提供公司关于新交所上市条例和企业监管标准。”

新交所从2008年起推出保荐人制度。保荐人分成两个类型,一是“全面保荐人”(Full Sponsor),必须指导和监督有意在凯利板上市的公司,协助准备上市程序,并确保上市三年内仍继续当它的保荐人;二是“连续保荐人”(Continuing Sponsor),主要扮演持续给予建议和监督的角色。瑞信德资本和ZICO资本是从连续保荐人转为全面保荐人。

新交所中小企业发展和上市主任纳瑟(Mohamed Nasser Ismail)说,申请成为全面保荐人的名单上包括区域业者,相信凯利板会持续是一个生气勃勃和国际化的平台。他也透露,机构投资者在凯利板所持股权,较2010年多出两倍。

邝俊文提醒:“要吸引机构投资者,最重要的是公司本身的财务绩效、增长和可持续性要强稳,能够有力说明所筹资到的资金作何用途,拥有优越管理层和多元化董事局以确保提供有利监管,顾及小股东和愿意共享上市后得到的报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