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上扬美能源股大涨 刺激我国油气岸外海事股走高

字体大小:

随着油价上扬促使美国隔夜股市能源股大涨,我国油气股及岸外与海事股昨天也纷纷走高。

除了上游油气公司Magnus能源(Magnus Energy)股价翻倍以外,其他多只交易活跃的这类股票表现也不俗。

其中,毅之安(Ezion)和以斯拉控股(Ezra)势头强劲。毅之安起8.1%至0.335元,表现为一个月来最好;以斯拉控股也起7%至0.046元,股价为上月底以来最高。

PACC岸外服务控股(PACC Offshore,简称POSH)和Rex国际(Rex International)都起4.9%,分别收报0.32元和0.064元。Triyards控股起3.7%至0.28元,Pacific Radiance起1.4%至0.147元。

海峡指数成份股当中的岸外与海事股也有所上扬。胜科海事(Sembcorp Marine)增幅较大,起4.4%至1.41元。胜科工业(Sembcorp Industries)和吉宝企业(Keppel Corp)都上扬1.1%,分别收报2.69元和5.40元。

上游油气公司Magnus能源(Magnus Energy)劲扬一倍至0.002元。昨天开盘后交易量大涨,在上午10时35分左右引发新交所质询。

尽管如此,该股气势并未放缓,不仅登上活跃股榜首,股价在近一个小时后还从0.1分翻倍涨至0.2分。

该公司闭市后回复新交所说,公司发行了300万元的票据,认购者以每股0.09分的价格,把200万元的票据转换为2亿多转换股,除此以外不知道有什么原因导致异常交易。

油价昨天继续上涨。截至下午5时45分,布伦特(Brent)原油价格起1.29%至49.53美元,西得克萨斯中质原油(WTI Crude)起1.1%至48.77美元。

星展集团研究指出,各产油国无法达成共识是油价的一大风险,但这如果发生,预计会导致减产延迟,而不会使到整个计划被推翻。

另一方面,Swissco控股前天正式向高庭申请进入司法管理程序,定于本周五听审。它是继Linc能源、特艺石油能源(Technics Oil & Gas)和Swiber控股之后,今年第四家申请司法管理的油气和岸外领域相关公司。

此外,目前正在接受司法管理的Swiber控股宣布将脱售一艘船艇,以缓解现金流压力。

它表示,其非直接独资子公司Swiber Atlantis与WAG SPV I签署备忘录,将售卖一艘名为“Sea Horizon”的船艇,价格是1025万美元(1460万新元)。交易预料在本月22日完成。

该交易将以现金付款。这个价格低于两项介于1100万美元和1300万美元估值的平均值。截至今年3月底,该艘船艇的账面净值是1005万美元。

船艇目前抵押给星展集团,因此收益将用来偿还它拖欠星展集团的款项。作为履行备忘录的担保,船艇买方将把相等于售价10%的定金交给托管代理人保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