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价超出预期 女皇镇私宅地段14方竞标

字体大小:

位于女皇镇玛格烈通道的私宅地段昨日截止招标,竞标激烈。分析师指出,最近几次私宅地段招标均引发激烈竞争,表明发展商对新地段的迫切需求,这可能促使当局在下一轮政府售地计划中推出更多地段。

位于女皇镇玛格烈通道(Margaret Drive)的私宅地段昨日截止招标,共吸引14方竞标,竞争激烈程度和竞标价都超出分析师预期。

分析师指出,最近几次私宅地段招标均引发激烈竞争,表明发展商对新地段的迫切需求,这可能促使当局在下一轮政府售地计划(GLS)中推出更多地段。

市区重建局资料显示,本地招标中出价最高的是MCL地产,竞标价2亿3839万元,相当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998元。出价第二高的长春产业(Allgreen Properties)竞标价为2亿2090万元,比最高价低了7.3%,相当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925元。

其他竞标者还包括UOL Venture Investments、中建南洋和FCL Place等。出价最低的是集永隆发展(CEL Development),竞标价为1亿9388元,相当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812元。

玛格烈通道地段原本属于下半年政府售地计划的备售名单地段,但有发展商承诺以至少1亿8576万元的最低标价将地段勾出。这个最低标价被市建局接受,因此在上月10日把地段推出供发展商竞标。

该个地段为99年地契,占地4809平方公尺,可建筑的楼面面积达2万2195平方公尺,预计可为市场供应约275个住宅单位。

地段介于联邦地铁站和女皇镇地铁站之间,也靠近亚逸拉惹高速公路(AYE)。周边的餐饮和购物设施包括女皇道购物中心、亚历山大路宜家(IKEA)和爱客坊(Anchorpoint)。

欣乐国际(SLP)执行董事麦俊荣认为,除了该地段本身位置优越以外,附近的新私宅项目“女皇碧苑”(Queens Peak)推出以来大受欢迎,也促使发展商竞标这一带地段。

他也指出,这次的最高竞标价,比女皇碧苑去年推出时的成交价还高出14.5%,也是2009年以来政府售地计划下私宅地段收到的第二高竞标价,说明发展商对新地段的渴求。

发展商希望借此一搏

政府此前在马丁广场(Martin Place)和盛港芬维尔路(Fernvale Road)推出的私宅地段,分别吸引13方和14方竞标。世邦魏理仕(CBRE)新加坡与东南亚研究部主管沈振伦指出,玛格烈通道地段是今年最后一个截止招标的地段,那些过去一年都没有标到任何地段的发展商,更希望借此一搏。

智信研究与咨询总监王伽胜认为,该地段的私宅项目要以高于1550元的尺价出售,发展商才能收回成本。他预测新项目在明年底或后年推出时,销售尺价将高于1700元。

他说:“这个高价可能会超出买家的负担能力和合理定价门槛。不过,相比拥有超过700个单位的女皇碧苑和Commonwealth Towers,这里更加幽静和特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