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英:本地股市展望不佳

字体大小:

(本栏意见只供参考)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认为,新加坡股市的展望不佳。经济增长依然低迷,估值缺乏吸引力,而盈利复苏预期也因下行风险加剧而欲振乏力。在这样的环境下,金英证券较看好保本的长期性行业,而不是追求增长的周期性行业。

富时海峡时报指数的当前本益比(trailing P/E)为12.5倍,较其三年平均值几乎低了一个标准差(standard deviation),虽然看似极具吸引力,但这主要是因为银行业面对评级调整(de-rating)所致。若不包括银行业,富时海峡时报指数的本益比实际上略高于平均值,而范围较广的富时海峡时报所有股指数(FSTAS)的本益比则是15.2倍,几乎高出一个标准差。

在亚细安各国股市中,富时海峡时报指数的估值最便宜,且提供最佳的股息收益率,但相应来说却缺乏增长动力,因此不再被视为亚细安国家中的“避险天堂”。市场预测2017年我国股市的盈利增长将微升4.7%,且继续面对下行风险。

小启:“股海观潮”暂时取代“按图索骥”栏,按图索骥将在12月19日恢复刊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