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看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耶伦本地时间周二凌晨将就美国劳动力市场状况发表讲话,市场希望从中进一步窥探联储局未来加息的规划,以及对候任总统财政政策的看法。美国本周也将发表一系列数据,包括周三的11月成屋销售数据、周四的第三季经济增长报告和初请失业金人数及周五的新屋销售数据。


日本央行本周召开今年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会议。美国加息后日元走弱,支撑日股冲上一年高点。鉴于联储局明年可能加快加息,分析师预计日央行将继续维持量宽政策,甚至可能把利率进一步下调至负0.2%。


我国将在周五发表11月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制造业产值。本地CPI已经连续24个月同比下滑,在油价回弹影响下,10月CPI跌幅缩小到0.1%。分析师预计通胀率会在11月终止延续两年的跌势。另一方面,我国制造业产值虽已连续三个月上扬, 但经济师认为制造业将继续面对外部环境的阻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