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之一受访公司 明年有意增聘人手

字体大小:

三分之一受访的新加坡公司有意在明年增聘人手,尤其是中层管理人员,最积极寻觅人才的是数码、科技和保健领域。

根据米高蒲志(Michael Page)《2017年亚洲薪金和雇聘展望》的初始报告,近450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受访新加坡雇主当中,有36%明年打算请人,当中六成有意增聘中层管理人员。同时,63%受访雇主打算在未来12个月为员工加薪1%至5%。

虽然新加坡明年雇用员工的趋势和今年大致相同,米高蒲志的大中国、东南亚和印度执行董事安东尼·汤普森(Anthony Thompson)认为,在持续投资数码、科技和保健领域的带动下,新加坡市场活动有所起色。

安东尼·汤普森表示,这三大领域是新加坡政府致力推动的,雇主会持续增积极请人,而且专注在填补特别技能的空缺。这些岗位需要独特的相关技术,雇主也希望应聘者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预料明年对这类人才的需求竞争会很激烈。他建议雇主采取思维开放的方式,只要应聘者能够符合大部分技术需求即可,雇用后再进行培训。

另一方面,调查显示56%雇主认为,品牌有助吸引和留住的人才。

同时,55%新加坡受访雇主认为,提高薪金是吸引和留住人才的关键因素,这比亚洲有65%雇主这么认为来得少。第二大要素是提供学习和发展机会,46%新加坡雇主和44%亚洲雇主这么认为。第三大要素是灵活工作场所及工作生活平衡,40%新加坡雇主和37%亚洲雇主这么认为。

新加坡雇主也意识到雇员提升对公司的长期增长非常重要,因此明年会继续在这方面作出努力。

相关的完整报告将在明年2月出炉,调查涵盖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香港、中国和台湾,受访雇主超过3400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