仟湖鱼业开展养殖无抗生素食用鱼业务

仟湖鱼业海南鱼场的一名经理林意坚展示所养殖的石斑鱼。(仟湖鱼业提供)
仟湖鱼业海南鱼场的一名经理林意坚展示所养殖的石斑鱼。(仟湖鱼业提供)

字体大小:

我国著名观赏鱼服务供应商仟湖鱼业(Qian Hu)宣布开展养殖无抗生素食用鱼业务,养殖多种无抗生素石斑鱼,下一步还可能养虾。

在海南设合资公司 经营食用鱼养殖场

公司已在中国海南省设立合资公司经营食用鱼养殖场,主要供应给中国市场,并且计划与当地鱼场业者合作,扩大无抗生素石斑鱼的供应。

仟湖鱼业执行主席兼总裁叶金利昨日下午在业绩发布前接受本地媒体访问时说:“我们对水产养殖业的前景非常有信心。如果我们正确的执行所制定的发展策略,这个水产养殖业务将是观赏鱼业务的数倍。”仟湖预计水产养殖业务有助于提升集团2018财年的业绩。

合资公司仟湖水产(海南)有限公司注册资本600万人民币(120万新元),仟湖与从事草药业务的合作伙伴张美余,分别持公司51%和49%股权。海南的养殖场预期今年4月落成,占地约0.4公顷,拥有16.5年租约。

叶金利表示,相信仟湖两年内有望成为世界最大观赏鱼出口商,为了进一步发展,公司决定进军水产养殖业,并在2013年展开试验计划。仟湖独家研发的艾洁净水科技(HYDRO-PURE TECHNOLOGY)以及营养鱼食,配合合作伙伴在草药药物的专业知识,协助食用鱼鱼苗在试验计划的无抗生素环境下健康的成长,达到可以卖给鱼场业者继续养殖的阶段。

他指出,这是个需时三四个月的周期,也是养鱼最关键的阶段,很多人在这个阶段失败,大部分鱼苗死去,而仟湖和伙伴克服了这个最困难的阶段。仟湖的试验计划取得高于中国行业平均收益率(50%),也高于使用抗生素养殖的收益率。仟湖这个新业务的利润,也将高于观赏鱼过去取得的6%至10%利润。

他说:“我们不断创造产品,开发科技,希望有一天,人们把我们看成是一家科技公司,而不是养鱼公司。”

仟湖去年第四季净利报3万6000元,营收增加14.4%至2210万元;其全年净利增加257.9%至6万8000元,营收增加3.2%至8047万元。公司上市以来第一次没有派发股息,因为现金已用于更新新加坡鱼场地段租约和投资于新的水产养殖业务。它表示一旦新业务开始作出贡献,它将重新派发股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