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汽车销售带动 11月零售销售指数同比增长1.1%

字体大小:

经季节性调整后,2016年11月份指数环比上扬0.5%,若不包括汽车销售则环比下跌0.3%。

汽车销售继续带动我国零售市场,去年11月份零售销售指数同比增长1.1%。若不包括汽车,零售销售指数同比下跌2.1%。

经季节性调整后,11月份指数环比上扬0.5%,若不包括汽车销售则环比下跌0.3%。

新加坡统计局昨天公布的最新零售销售指数(Retail Sales Index)显示,大多零售类别的销售都下滑,只有四个上升。

增幅最大的是汽车销售,同比增加17%,这也带动11月份指数取得增长。其他出现增长的是医药与化妆用品、休闲产品,以及眼镜产品与书籍,增幅介于0.3%至4.4%。

其余九个类别的零售销售数字纷纷下跌,电脑与电信设备大跌13.5%,跌幅排在其后的是手表与首饰,下跌6%。

联昌国际(CIMB)私人银行经济师宋生文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电脑与电信设备以及手表与首饰这两个项目,自2015年9月开始已是连续15个月下滑,拖累整体销售指数。这显示人们在经济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开始注意开销。”

销售数字下降的还有服装及鞋子、家具及家庭用品、超级市场、食品及饮料、百货公司、迷你超市和便利店,以及汽油服务站。

华侨银行经济师林秀心认为,去年上半年的入境旅客和旅游收益出现复苏迹象,但10月份本地爆发的兹卡疫情影响入境人数,进而拖累零售业。

统计局昨天同时公布的11月餐饮服务销售指数下跌了1.3%,经季节性调整后,环比下滑1.6%,总销售额估计6亿5000万元。

餐馆销售额猛跌11.9%

在四个项目中,只有餐馆的销售额猛跌11.9%,快餐店、餐会供应及其他餐饮场所(例如咖啡座)都上扬,增幅在5%至7.5%之间。

宋生文认为,去年11月正直美国总统选举期间,特朗普胜选导致的经济不确定性以及全球经济前景不明朗的消息,抑制消费情绪。他说:“人们只有觉得会加薪或容易找工作时才敢于花钱,可是11月充斥着各种负面消息,因此出现这种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