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当局推出多项措施 助审计委员会更有效履行责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国有关机构推出多项措施,帮助挂牌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在日益复杂的财报和企业治理环境,更有效的履行责任,包括更新的《审计委员会指南》以及在新加坡董事协会(SID)设立审计委员会分会(Audit Committee Chapter)。


此外,会计与企业管制局(ACRA)从今年4月1日开始将改变做法,当挂牌公司违反会计标准时,它将先要求公司重述财报,而不是制裁公司董事。对于不肯听命重述财报的公司,会计与企业管制局不久后将能申请庭令,逼使公司听命重述财报。只有在不听命时,该局才会制裁董事,例如警告、罚款或控告。


会计与企业管制局、新加坡交易所(SGX)以及新加坡董事协会,昨日在联办的“审计委员会研讨会”上发布了上述措施的详情。共超过500名挂牌公司董事会的审计委员会成员和高层出席研讨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