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今年经济增长汇丰:将达1.2%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日益不明朗的环球贸易环境下,以出口为导向的经济体如新加坡将面对严峻挑战。为此,汇丰私人银行对新加坡市场的表现持审慎看法,并预测我国今年的经济增长为1.2%。


汇丰私人银行董事总经理兼投资策略亚洲区主管范卓云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特朗普出任美国总统后,环球外贸前景变得不明朗,而在亚洲市场中,新加坡对外贸风险的敏感度比较高,今年的出口增长料不理想,加上本地企业的盈利增长缓慢,因此我们对新加坡市场持审慎看法。”


尽管经济前景仍不明朗,但并非所有领域表现都欠佳。她说:“我们看好新加坡的高息股,如电信股和新加坡房地产投资信托(S-REIT),尤其是办公楼和酒店类,这是因为它们的收入增长比较稳定。不过,由于本地银行的贷款增长放缓,而且银行坏账有所增加,因此我们担心银行资产质量或会影响股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