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中国零售信托增至三个 两只股价料有上行空间

字体大小:

受访分析师认为,中国商场面对来自电商的激烈竞争,这个领域不受看好。

随着大信商用信托(Dasin Retail Trust)上周五挂牌上市,在本地上市、纯粹投资于中国零售资产的信托(简称中国零售信托),已经增加至三个。

受访分析师认为,中国商场面对来自电商的激烈竞争,这个领域不受看好,不过,除了大信商用信托以外,其他两只信托的股价已跌得相当多,因此拥有上行的空间。

大信商用信托是属于商业信托(business trust),而其余两个中国零售信托——北京华联商业信托(BHG Retail Reit)和凯德商用中国信托(CapitaLand Retail China Trust),则是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

根据资料,商业信托和房地产投资信托不同之处是,房地产投资信托被强制性要求派发至少90%的可派发收入,而商业信托则不面对这项强制性要求。此外,房地产投资信托的负债顶限是45%,而商业信托则没有这方面的限制。

大信商用信托在上周五第一天的交易日收报0.805元,比发售价0.80元稍高一些。

凯德商用中国信托的股价上周五保持不变,收报1.44元,而北京华联商业信托截至本月17日的闭市价是0.65元。

三个信托当中,凯德商用中国信托是最早在本地挂牌,在2006年12月上市时的发售价是1.125元(经调整,把企业行动包括发红股等考虑在内)。北京华联商业信托在2015年上市,发售价为0.80元。

辉立证劵首席股票经纪陈奕利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表示,中国电商平台和网购活动几乎垄断和控制整个零售业,使得当地商场面对严峻的局面。

凯德商用中国信托一年的高点是1.665元,最低为1.33元。陈奕利认为,从技术分析来说,该股从“头肩形”的图形中大跌,并在1.33元的价位回弹。该信托股价目前为1.44元,有上扬的空间。此外,北京华联商业信托目前的股价也从发售价下挫许多,也有上涨空间。

根据各信托的网站所示,凯德商用中国信托有11个商场,分别在北京、上海、内蒙古、武汉、芜湖和郑州等。北京华联商业信托有五个商场,分别在北京、成都、合肥、大连及西宁。大信商用信托在中山市有三个项目:大信溢彩荟、远洋新都汇和小榄新都汇。

根据环球工业分类标准(GICS)的定义,零售信托是收购、发展、拥有、出租、管理和经营商场、直销购物中心、邻里与社区购物中心的信托。由于这类资产对投资者的可见度大,因此零售信托在新加坡房地产投资信托的占比最大。

根据新加坡交易所投资者教育网站(SGX My Gateway)整理的资料,大信商用信托的市账率是0.786倍,北京华联商业信托0.815倍,凯德商用中国信托0.921倍。

据了解,一般来说,如果市账率低的话,就表示该股票被低估,可以考虑买进。不过,市账率低于一,虽然意味着股价非常便宜,但也可能意味着公司的基本面有问题,投资者担心它的资产价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