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担忧贸易保护主义升温 美元延续上周跌势

字体大小:

美元兑新元也跌约0.45%,截至昨天下午6时30分报1.4199新元。

(新加坡/东京综合电)美元延续上周五跌势,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未在就职演讲中详细谈论财政计划,而是强调要在外交政策上“以美国为先”,这加剧了人们对贸易保护主义升温的担忧。

特朗普演说中的贸易保护主义基调,抵消市场对他将履行减税等刺激政策承诺的乐观情绪。

美元兑亚洲主要货币都下跌,兑日元昨天下午一度超1.1%至113.43日元,向上周三触及的七周低点112.57逼近。截至昨天下午6时,美元兑日元报113.57。

美元兑新元也跌约0.45%,截至昨天下午6时30分报1.4199新元。

欧元兑美元则创下一个月来的最高价位,这主要是因为有些投资者选择套利离场,等待特朗普宣布相关的财政政策计划。欧元连续三天上涨,昨天涨幅约0.35%,截至昨天下午6时30分报 1.0740。

整体来看,美元指数昨天傍晚收报100.7,跌约0.44%。

道富全球市场(State Street Global Markets)驻香港外汇销售主管巴特·若林(Bart Wakabayashi)说:“市场正大力抛售美元,欧元维持在高价位。不单是趋险或避险的交易,而是全面的抛售美元……这是由于市场的不稳定性造成,正是特朗普的就职演讲把市场推往这个方向。”

特朗普在去年11月的总统选举胜出后,美元当月大涨3%。不过,基于特朗普政策的不确定,加上他近日发表对坚挺美元的顾虑后,美元已经回吐部分涨幅。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驻东京的全球市场研究主管内田稔说,特朗普的就职演讲流露出强烈的贸易保护主义论调,这种论调不可避免会打压美元。

澳洲国民银行(NAB)外汇策略师卡垂尔(Rodrigo Catril)说,由于市场对特朗普和团队宣布的政策保持高度敏感,本周市场料采取谨慎的态度。

他说:“特朗普能否带领美国取得繁荣仍有待观察。从全球角度来看,尽管他的政策或许可以使美国分到更大份的蛋糕,但是如果全球贸易萎缩,整个蛋糕就不可能做得更大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