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股民捅REIT蜂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胜宝工业信托(Sabana Reit)两批小股民准备要求公司召开特别股东大会,以推倒它的管理公司(Manager)。这是本地股市第一家Reit面对小股民的挑战,而小股民对胜宝工业信托管理公司的不满,也反映了Reit市场蓬勃发展背后悬而未决的问题。


胜宝工业信托在2010年11月上市,首次公开售股的股价是1.05元。自2013年第三季开始,这只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的业绩节节败退,股价跟着下跌。最近,它发售附加股向股东筹钱,发售附加股消息宣布前夕的股价报0.505元。换句话说,如果你是在首次公开售股时买进这只股,已亏损超过50%。


尤有甚者,在工业厂房空置率提高及负债率上升之际,胜宝工业信托还添购三个工业房地产。其中一个房地产来自管理公司大股东辉联集团(Vibrant)。辉联集团根据房地产咨询公司的估价,以2300万元脱售这栋在樟宜南的工业大厦,比它在账面上的净资产高出1300万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