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转投黄金相关产品避险

字体大小:

政治和经济充满不确定因素,投资者避险情绪加重,转投黄金相关产品,本地黄金股票挂牌基金和金矿股受关注程度也相应提高。

疲弱美元和不确定性升高的双重作用下,黄金目前涨至每安士1220美元左右,是去年11月以来的最高价。新加坡交易所市场战略师吉奥夫·霍维(Geoff Howie)日前在一场关于新加坡股市回顾与展望的记者会上表示,当不稳定因素提高时,投资者的避险情绪会跟着加重,本地三大金矿业者近来相当活跃。

根据新交所投资者教育网站(SGX My Gateway)1月份报告,本地16只矿业股当中,有三只在凯利板挂牌的金矿股,它们处在不同的勘探、发展和生产阶段,主要以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为主。SPDR黄金股票挂牌基金(SPDR Gold Shares ETF)则是2016年最活跃的挂牌基金。

报告指出,过去七个月或更长时间,一些看似不太可能发生的状况都一一实现了,黄金股票挂牌基金和三只金矿股在分散投资组合时扮演关键角色。

中色金矿(CNMC Goldmine)以马来西亚吉兰丹州矿场的勘探、开采和生产为主。这只股过去一年的总回报率约120%,今年以来则是负6.9%,上周五收报0.41元。

星展集团研究分析师杨宝利表示,中色金矿第四季预料会蒙受亏损,主要因为汇率方面亏损和营收减少。然而,他对这家公司今年前景感到乐观,因为金价已从去年12月的每安士1150美元回弹,现阶段已在每安士1200美元以上水平。因此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为0.65元。

维利顿资源(Wilton Resources)集中在印度尼西亚矿场的勘探、开采和生产。这只股过去一年的总回报率约16.9%,今年以来则取得约15.2%,上周五收报7.7分。

Anchor资源(Anchor Resources)则着重马来西亚登加楼州金矿和其他相关矿物的勘采、生产和销售。这只股去年3月首次公开售股(IPO),发售价为0.25元。上市以来总回报率约负28.8%;今年以来则有所回弹,取得约14.3%增长。

根据新交所投资者教育网站的资料,SPDR黄金股票挂牌基金是今年1月第二活跃的挂牌基金,成交额达6775万元,总回报率为0.7%;过去12个月的成交额约7亿8000万元,总回报率约6.9%。

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研究建议,当投资组合由60%证券和40%债务组成时,建议当中5%至6%分配在黄金产品,才能更好地管理风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