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抵境旅客料增加 本地酒店业有望年底复苏

字体大小:

一份研究报告显示,本地酒店业去年下半年虽走软,但基于我国今年的抵境旅客人数预计会增加,这将有助推高酒店的住房率和客房收入,令本地酒店业在今年底复苏。

世邦魏理仕酒店(CBRE Hotels)昨天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随着抵境旅客人数的增加,我国旅游业在去年下半年继续出现复苏迹象。

去年首11个月,我国迎来1489万名外国游客,同比增长7.9%。不过,去年下半年抵境旅客人数的增幅放缓,部分原因是中国游客人数的增长幅度不及预期。

此外,去年8月本地爆发兹卡(Zika)疫情,令一些国家和地区如澳大利亚和香港发出旅游警告,影响了到访的旅客人数。去年下半年来自澳洲的游客下跌1.7%至93万人次。

截至去年11月的数据显示,整体而言,本地酒店的客房平均每日收费减少了3.7%至236.58元。中型酒店和经济型酒店的表现最差,分别减少2.7%和4.2%,至170.67元和100.50元。

去年下半年本地酒店业的入住率大致持平。不过,经济展望疲弱及企业客户的需求减少,令高档酒店深受影响。奢华酒店和大型酒店的入住率分别下滑1.4和1.1个基点,至85.2%和85.4%。

去年首11月同比减少4.4%

基于入住率下滑和客房平均每日收费减少,去年首11个月本地酒店的平均客房收入(RevPAR)同比减少4.4%,至200.23元。其中,经济型酒店受到的冲击最大,减少4.6%至79.81元。

世邦魏理仕酒店对今年我国酒店业的表现保持乐观。世邦魏理仕酒店执行董事麦洛(Robert McIntosh)说:“今年到访新加坡的旅客人数预料会增加,这将使本地酒店的住房率和客房收费保持稳定,而酒店业也有望在今年底复苏。到时候,酒店客房的增幅料将下滑,这将有助缓解住房率和客房收费的下行压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