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谷共管公寓地段 吸引九方人马出价竞标

字体大小:

一幅位于西海岸谷(West Coast Vale)的共管公寓地段,吸引了九方人马进场竞投。

出价最高的发展商——中建南太平洋(China South Pacific)以2亿9199万元,即容积率每平方英尺592元来投标这幅地段。这比隔邻Parc Riviera地段一年多前的标价高了7.3%。

由于越来越多发展商看好楼市已接近谷底,因此最近的标地反应都相当旺热。仲量联行(JLL)研究部主管王德辉说:“以一幅素质平平,并不靠近地铁站或其他设施的地段来说,九方人马算是相当好的反应了。”

隔邻的Parc Riviera地段在2015年8月招标截止时,只吸引到六份投标书。当时,该地段被益民林发展(EL Development)以3亿1410万元,即容积率每平方英尺551元买下的。

Parc Riviera公寓共有752个单位,但推出至今只卖出127个单位,中位尺价约1240元。由于目前仍有600多个单位未售,分析员相信,中建日后或许要把单位的推出价格订得更具竞争力,才能吸引到更好的销售反应。

不过,这并不容易。欣乐国际(SLP)执行董事麦俊荣指出:“这份标书其实稍微乐观了,因为售地条件规定发展商必须采用预建材料来建造,这预计将带动成本会增加。”

不过他也相信,由于中建原本就是建筑商出身,因此相信能更有效地控制成本。

实际上,在这个投标活动中,排名第二的中冶置地(MCC Land)也是建筑商背景。它的出价为2亿8990万元,即容积率每平方英尺587元,仅仅落后于中建0.8%。

排名第三的长春产业出价2亿8682万元,即容积率每平方英尺581元。益民林发展也参与了这场投标,出价只有2亿4820万元,即容积率每平方英尺503元。

这幅西海岸谷地段占地17万6296平方英尺,估计可以建造520个共管公寓单位。中建在过去一年来其实频频在投标会上出手,但在过去几个投标活动中,都连续好几次排名第二或第三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