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更有望加息 美股攀高 海指随亚洲股市回升

字体大小:

受加息期望上涨、美股攀高推动,以及前天的挫跌,本地股市周三随同亚洲股市回升,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闭市报3088.48点,收涨0.52%或16.01点。

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耶伦说,不需要等看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刺激经济计划才开始加息。

她的一番话使到市场对加息的期望上扬,美国股市和美元也应声上涨。昨日本地股市开市便上涨并维持上涨至闭市,悉尼、东京和香港股市涨幅更大,介于0.83%至1.23%。

NRA资本研究主管刘锦树受询时说,海指经过了一个半月的上涨期后处于巩固阶段,在3050至3150点的范围内徘徊。前天海指跌得比较多,昨日的回升因此显示整体市场情绪良好。

海指前天的1.26%跌幅,是去年10月中以来最大。海指成份股昨日的3亿6600万股成交量,则是去年11月底以来最高。

海指回升,也因为昨日出炉的业绩比预期的好。刘锦树指出,目前投资者预期业绩会比较差,例如泰国酿酒(Thai Beverage),因为去年泰皇过世而禁止某些活动,所以市场原本以为业绩将受到不利的影响,但是业绩优于市场预期。

泰国酿酒昨日股价飙升6.8%,收报0.94元,是昨日涨幅最大的海指成份股,而且交易活跃,是昨日股市全场交易总值最高的股票,成交额接近9900万元,共1亿零710万股成交。

不过,油气领域继续传来不利消息。受债务问题困扰的以斯拉控股(Ezra)说,联号公司Emas Chiyoda Subsea的独资公司EMAS-AMC的债主——Necotrans Singapore公司已向新加坡高庭申请,要EMAS-AMC公司清盘。高庭订于3月3日听审。

以斯拉控股也透露,它已进一步向新加坡交易所申请60天的业绩发布宽限期,之前是申请30天宽限期。集团目前正与各利益相关方面讨论并整合融资需要。如果无法及时取得有利的结果,集团将面对无法继续经营下去的问题。讨论结果可能显著影响集团的业务和运作,以及其2017年第一季业绩。

以斯拉控股昨日股价跌8.3%,收报2.2分。

华联企业(OUE)持有显著股权的国际康慧医疗集团(IHC)昨早要求暂停交易。印度尼西亚力宝集团(Lippo)创办人李文正(Mochtar Riady)的幼子李棕(Stephen Riady)是华联企业执行主席。

该家族的公司上周对康威医疗集团(Healthway Medical)和食品制造和餐饮集团金利太平洋(Auric Pacific)展开全面收购行动。金利太平洋昨日透露,收购者已掌控公司的79.98%股权。

周一开始从暂停交易转为停牌的康威医疗集团昨日发布盈利预警,表明去年第四季和全年将蒙受亏损,主要是营收账项以及商誉的显著减损造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