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所拟恢复午休 但提前到中午12时至1时

字体大小:

新交所也宣布另两项建议,包括调高1元至1.99元股价范围的最低变动额及调高强制下单范围,以及在主板首次公开售股时须把至少5%或5000万元(视何者为低)的股票供散户认购,并征询公众对这些建议的意见。

新加坡交易所(SGX)建议恢复午餐休市。如果一切顺利,本地约3400名股票经纪和交易员期盼已久的午休时间不久后将恢复,不过时间将提前到中午12时至1时。

新交所昨日共宣布三项市场结构调整建议,并征询公众对这些调整的看法。另两项建议分别是调高1元至1.99元股价范围的最低变动额(Minimum Bid Size),以及调高强制下单范围(Forced Order Range)。

它也宣布从5月2日起推行新规定,主板首次公开售股(IPO)的公司必须把所发售股票的至少5%或5000万元供散户认购,视何者为低;这个规定比它原先建议的10%和1亿元低。

新交所昨日说:“新交所正在就建议中的股市结构调整征询公众意见,这些调整是要应对市场情况,同时平衡市场参与者当中不同方面的目标和利益。”这个为期三周的公众意见征询活动将在3月29日结束。

新交所首席执行长罗文才表示:“新交所不断检讨市场结构、条例和政策,并把市场情况的变化、与业者定时的对话以及数据分析考虑在内。”

新交所是根据市场回馈而作出恢复午餐休市的建议;市场上个月已传出新交所考虑恢复午休的消息。

在全天持续交易2011年8月开始推行之前,本地股市午休时段是中午12时30分至2时;该年香港和日本的交易所则把午餐休市时间缩短。

预示平衡价格供参考

午休时仍可下单

新交所证券和固定收益主管周士达指出,在建议中这段一小时的午休时间里,市场交易量一般都较低。虽然如此,市场人士在午休期间可以继续下单、修改和取消订单,而新交所也将根据这些订单发布预示平衡价格,以方便价格探询并给予投资者更好的管理风险。

他认为,这个午休时间让新交所能以一种不同的方式维持与其他市场的接轨,让市场人士在日本和澳大利亚于本地时间午后2时闭市前,对可能的较大市场变动作出反应。

新加坡市场仍然会比香港更早开市和更迟闭市。新加坡市场人士能对较早开市的日本和澳洲市场及早作出反应。新加坡也保持与更晚开市的伦敦市场有更多的重叠时段。

新加坡股票经纪协会(The Society of Remisiers)会长何国雄受访时表示:“我们自然是很支持这个建议,不只是中介,客户也需要吃午餐。而且,中介也需要时间和客户见面,谈谈投资策略。”

辉立证券(Phillip Securities)董事经理骆云山表示:“三个建议当中,恢复午休是最好的消息,应该会皆大欢喜!”他指出,全天持续交易已经推行了好几年,但对交易量还是没有多大帮助,所以把午餐时间“放回去”是好的。

新加坡证券投资者协会(SIAS)会长大卫·杰乐(David Gerald)则表示:“对于这个午休建议,我们没问题,散户投资者并不介意是否有午休。”

相关新闻刊第34页

全天持续交易已经推行了好几年,但对交易量还是没有多大帮助,所以把午餐时间“放回去”是好的。

——辉立证券董事经理骆云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