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女性创造商界奇迹

字体大小:

第一届新加坡女企业家奖2017给予18名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女性一个肯定,

表扬她们在事业上的杰出表现,并成为新生代女企业家的学习榜样,以及领导楷模。

女企业家在社会上的贡献和影响力是有目共睹的,第一届新加坡女企业家奖2017表扬了18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女企业家。

她们不仅在做生意方面拥有过人的成就,对社会和社区也做出很大的贡献。

过去这些年,女性在社会上的打拼,往往面对更多的困难,除了职场上的不公平待遇,有些妇女还必须兼顾事业和家庭,同时扮演好老板和母亲等多重角色,实在不简单。

新加坡女企业家奖2017旨在培育女性的企业精神,并激励下一代的女性发挥力量。同时也要表扬除了在商业领域表现出色,也对社会及社区付出许多关怀和帮助的成功女性。

这些获奖女企业家将会贡献她们的领导能力,同时成为未来新生代年轻女企业家的学习榜样。

与此同时,这个奖项也为事业成功的女性带来荣耀,对她们杰出的社会贡献与成就给予肯定,并成为领导楷模。

新加坡女企业家奖2017的三个奖项都以宇宙最耀眼的星星命名,最高荣耀大奖为荣誉之星(Super Nova),此奖项只提名一位女企业家,由提名委员会和评委会决定优胜者。

第二个奖项是光芒之星(Nova),获奖人必须经营公司至少五年,营收超过千万元,拥有至少三年的审计财务报表,在发展业务上展现过人的企业能力。

第三个奖项是闪耀之星(Pulsar),获奖者必须经营公司至少三年,营收不少于100万元,但不超过1000万元,同时在发展业务上展现过人的能力。

Super Nova 荣誉之星(最高荣誉得奖者)

张齐娥

悦榕酒店和度假村( Banyan Tree Hotels & Resorts Pte Ltd)联合创办人

悦榕控股( Banyan Tree Holdings Ltd)高级副总裁

扎根

在张齐娥和夫婿何光平的带领下,悦榕控股坚守道德原则,积极回馈社会。

张齐娥(65岁)育有三名孩子和一名孙子,和夫婿何光平携手走过40年,虽身兼多重身份但永不言倦。

她说:“做生意不只是为了赚钱,更重要是扮演好社会一分子的角色,负起责任,坚持原则,为所有人提高生活品质。”

张齐娥和先生曾在香港居住四年,她在香港大学半工半读,先生则在《远东经济评论》当记者。当年,两人为了省钱,住在南ㄚ岛的榕树湾。

回想过去,她说:“我们对许多课题持有不同的意见,如资方和劳方之间、盈利和正义、效率和公平、男人和女人之间的矛盾。在那个没有公路和工业,人们亲如家人的农田小岛上,我们用想象勾勒出美好的景象,也就是悦榕庄的雏形。”

他们原本只是想在普吉岛建造一个在沙滩和树林间的小屋,但梦想越来越大,最后变成一家酒店;接二连三取得成功后,在1995年创立自己的品牌,2006年在新加坡交易所(SGX)挂牌上市,目前业务遍布28个国家。

张齐娥原本希望通过零售模式发展酒店业务,但是1980年代已故女权运动先驱希琳福斯达(Shirin Fozdar)给了她另一种启示。

“福斯达太太搭夜车到曼谷,拿着两个益梭通府(Yasothon)小女孩做的三角枕来见我,表示它们能让一个小女孩上学。我当时想,如果我买更多枕头装饰酒店,就可以支持全村。和福斯达太太一样,我相信教育和就业是对抗卖淫和贫穷的最强防线。”

目前集团在全球77家礼品店“悦榕阁”,积极推动当地的技能和艺术。

集团在2009年设立悦榕环球基金会,目前已建立网络在五大洲递送爱心。张齐娥深信“取之社会,用之社会”,和先生致力于经营负责任的企业,引导团队了解经商必须“以人为本”,用这些价值观来塑造企业文化、策略、产品和服务。

Nova 光芒之星(最佳得奖者)

曹慧玲

ConneXionsAsia Pte Ltd创办人/总裁

起步三年市值达1亿美元,全球企业巨臂都争相投资,让CXA集团(ConneXionsAsia)在A轮融资获得800万美元资金后,B轮融资再获25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面簿联合创办人萨维林(Eduardo Saverin)、B Capital、新加坡经济发展局旗下的经济发展局投资公司(EDBI)和飞利浦医疗保健(Philips Healthcare)等等。

CXA集团是曹慧玲创立的第三间科技起步公司,内容是让员工们可以自己选择福利。

曹慧玲目前专注把CXA带到海外,她说:“我们刚进军香港和中国,另外还有七个市场很快就会加入。”

Pulsar闪耀之星(最佳得奖者)

林恩宇 & 陈诗韵

Love, Bonito联合创办人

林恩宇(右)和陈诗韵都不是服装设计出身,但却紧握潮流脉搏,点石成金。她们一开始是在网上卖二手衣服,凭着独到的潮流触觉,网店很快聚集一群支持者。她们开始从国外进口衣服来卖,包装和送货全都一手包办,甚至要家人帮忙。七年前,团队做出一个大胆的改变,那就是自己设计和制造服饰。

今年30岁的林恩宇负责看好公司的品牌、市场营销、设计、客户关系,33岁的陈诗韵则在投资者、公司营运、财务和业务发展等方面把关。两人合作无间,让Love, Bonito成为市场广受欢迎的品牌。两人指出,潮流可以带来自信,她们要帮助女性活出风采,公司将会坚守品牌定位,努力创新设计,引领潮流。

目前公司品牌已经打入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市场,接下来将放眼菲律宾和柬埔寨。陈诗韵说:“我们要帮助和激发女人变得更有自信,市场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只要品牌够强,我确信我们可以在海外市场有很好的表现。”

18名得奖者的创业经商历程已集结成书,公众可电邮ben.lim@s-auxano.com询问及购买。欲知更多详情,请浏览www.wea-sg.com及www.facebook.com/WEA17。

(本文由新传媒及S. Auxano呈献)

新加坡女企业家奖2017得奖名单:

★Super Nova荣誉之星

●张齐娥—悦榕酒店和度假村

(Banyan Tree Hotels & Resorts Pte Ltd)

★Nova光芒之星

●曹慧玲—ConneXionsAsia Pte Ltd

●王彩凤—Heinrich Food Pte Ltd

●石艾璇—碲堡置地有限公司

(Kingsland Development Pte Ltd)

★Pulsar闪耀之星

●廖茹芩—爱慕斯专业移民有限公司

(AIMS Immigration Specialist Pte Ltd)

●刘镁莹

—卓越医学美容工业有限公司

(Excel Cosmeceutical Industry Pte Ltd)

●郑文娟—復新制作公司

(Hoods Inc Productions Pte Ltd)

●林恩宇 & 陈诗韵

—Love, Bonito Singapore Pte Ltd

●林笑岏—Lunch Actually Pte Ltd

●姚素蓉—Nucleo Consulting Pte Ltd

●龚玲君—Perx Technologies Pte Ltd

●蕾塔扎哈拉

Rita Zahara

Binte Mohamed Nazeer

—Reta Pte Ltd

●黄秀琴

—新力行气体能源私人有限公司

(Sealico Gas Energy Pte Ltd)

●卡维达·杜拉丝达斯

Kavita Thulasidas

—Stylemart Bridal Collection Pte Ltd

●林黎云—The Emporium Group Pte Ltd

●郭景婷—五福公司

(Union Casket Pte Ltd)

●何淑芬—White Jacket Pte Ltd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