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出售市场有回暖趋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沉寂多时的集体出售市场有回暖迹象,去年共有六宗项目成交。相比之下,过去几年本地私宅集体出售市场非常淡静,2014年没有任何交易。这主要是因为政府出台房贷总偿债率(TDSR)框架,影响市场需求,令发展商面对成本增加的风险。


根据住宅房地产法令(Residential Property Act),外国发展商受合格证书(Qualifying Certificate)规定限制,若无法如期完工,就须缴付延长销售款项。由于本地的房地产市场放缓,意味着发展商很可能无法在限期内卖掉所有单位。此外,如果发展商无法在五年内完成所发展的私宅项目并把所有单位卖出,还得支付额外买方印花税(ABSD)。


成本增加也意味集体出售项目业主获得的溢价(premium)比业主个别卖出房地产少。自从政府实施总偿债率框架后,私宅交易量也锐减超过一半。有鉴于此,过去几年集体出售市场未见起色,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