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行动社群交流计划 助企业掌握数码趋势

字体大小:

创业行动社群(Action Community for Entrepreneurship,简称ACE)昨天推出一项新计划,作为公司和中小企业,以及走在科技尖端的起步公司进行交流的平台,帮助它们掌握数码科技的新趋势。

在这项称为数码转型交流(Digital Transformation Exchange,简称DTE)的计划下,ACE将举办一系列活动,促进中小企业对现有数码平台以及新科技与趋势的认识和了解。

每次活动会着重一个领域主题,范围包括网络安全 、数据分析和教育科技等。昨天率先开跑的分享会主题围绕人力资源科技和人力资本方案,有六家起步公司分享经验,吸引了约100名企业代表出席。

人力部政务部长张思乐昨天在裕廊集团纬壹科技城LauchPad举行的推介会上讲话时指出,较大型企业和起步公司合作有很多好处,其中一个例子是掌握新思维和新趋势。与此同时,起步公司也能从接触较大的市场中获益,更易于扩大规模。

他说:“这项交流将促进意识的提高和知识的建立,让我们的工作队伍在迈向数码经济时,更倾向于作出改变。”

ACE执行董事潘俊璁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表示,该机构计划频密地主办这类交流活动,每月至少会有一次这类活动。昨天的活动反应极佳,出席者达百人。

从事心理测验与人力资源方案的Emergenetics亚太公司派出执行人员陈紫琦出席活动。她受访时表示,活动让她有机会结识人力资源领域的不同利益相关者,以及了解所属领域的最新科技。

企业咨询公司亚跃(Asia Leap)首席顾问周迎骏表示,客户最关注的一个热门话题是数码转型,而他昨天也跟多名起步公司创办人见过面。

他说,虽然这次未从交流活动中找到可供客户采纳的方案,但他对这些起步公司的能力已有所了解,将来只要有适当机会,还是可以跟它们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