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德首季净利增至3亿8677万元

 凯德集团在中国的房地产项目表现亮眼,推高今年首季营收,当中包括杭州来福士中心的办公楼。(凯德集团提供)
 凯德集团在中国的房地产项目表现亮眼,推高今年首季营收,当中包括杭州来福士中心的办公楼。(凯德集团提供)

字体大小:

凯德集团(CapitaLand)今年首季净利同比增加77.2%至3亿8677万元,营收同比增0.4%至8亿9753万元。

净利增加主要得益于脱售The Nassim高档公寓的45个单位,这笔交易让集团进账1亿6090万元。另外,集团的房地产组合也取得更高收益。

集团营收稍有增加是因为在中国的数个发展项目已完成交房程序,加上最近收购的房地产带来租金贡献,都为集团带来可观收入。

集团昨天公布的业绩显示,第一季税前盈利同比增长51.6%至5亿1472万元,这段期间的每股盈利为8.5分,每股净有形资产值为4.06元

集团在今年首季卖出83个在新加坡的私宅单位,取得4亿9700万元的收益,比去年同期的5亿零600万元少1.8%。这是因为集团的两个私宅项目晴景(SKY VUE)和禧悦阁(Cairnhill Nine)已分别在去年第三季和第四季取得临时入伙证,而今年首季则少了这方面的收入。

凯德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林明彦说,集团在其他市场如越南扩充业务的同时,新加坡和中国依旧是核心市场。

“我们在2017年1月首次进军越南商用房地产市场,我们收购了胡志民市中央商业区的一幅黄金地段,用来发展第一个国际甲级办公楼。我们会寻找能进一步发展多元业务的机会,还可能把来福士品牌带到当地。”

凯德集团今年首季的优异表现超出了市场预期,但兴业证券(RHB)分析师维杰·纳达兰加(Vijay Natarajan)担心,中国政府收紧多个城市的住房政策,可能影响住宅销量。

他认为,集团盈利会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内正常化。

凯德集团的股价昨天上升1.36%,收报3.72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