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转弱中国复苏 利好亚洲股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美两国是今年环球经济增长的重要火车头,但在今年第一季度为市场带来最多宏观好消息的却是美国以外的经济体,包括欧洲、中国、巴西、拉丁美洲及亚洲市场。


法国于4月23日举行首轮总统大选,最终由主张留欧的中间派候选人马克龙和极右派勒庞胜出,由于多项民调显示马克龙有望于5月7日举行的第二轮投票中胜出,获取约六成得票率,令环球市场风险情绪大振,投资者旋即纷纷转向追逐风险资产,市场价格迅速反映勒庞可能落败的预期。


不过,法国总统大选第二轮投票的最终结果,在很大程度上还要取决于首轮选举其他候选人的支持者在第二轮投票中转投哪一方,因此,第二轮选举的投票率及首轮选票在决选中的流向,可谓最终的致胜关键。有鉴于此,笔者认为在均衡的投资组合中仍可考虑配置黄金,以对冲地缘政治风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