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业者推出首个 连接全球海关电子贸易平台

字体大小:

本地业者推出全球首个可连接世界各个海关的电子贸易平台,协助客户缩减60%通关作业时间,提高1.5倍生产力。

由电子政府方案公司劲升逻辑(CrimsonLogic)子公司GeTS开发的平台已经试运营一年,处理总值近1万亿美元(1.4万亿新元)的交易和4亿公吨货物。

目前,这套系统连接亚细安、中国和美国等地的16个海关。GeTS首席执行官庄国强在受访时指出,公司的目标是在接下来两年内连接全球50个海关。

一般上,从事进出口贸易的商家若要把货品运至五个国家,必须登入五个不同的系统申报,申报后被动等候海关通知进度。GeTS平台整合各个海关的申报程序,商家也可透过平台实时追踪进度。

庄国强透露,已在采用该平台的业者主要是货运代理商、付运人、仓储管理软件供应商等。

许宝琨:更有效通关 协助我国维持竞争力

在昨天举行的正式推介会上,主办方安排两组人分别现场示范按照传统方式和使用GeTS平台完成一件商品的申报作业,结果前者花了2分钟45秒,后者只用了1分钟14秒。

国家发展部兼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在推介会上致词时说,东南亚是全球电子商务增长最快速的区域之一,到了2020年营收有望达到250亿美元。他认为,更有效率的通关作业协助维持我国作为全球贸易和物流中心的竞争力。

许宝琨透露,政府将于今年推出批发贸易产业转型蓝图(Wholesale Trade Industry Transformation Map)。

昨天GeTS也与新加坡物流业协会签署合作备忘录,以加强亚细安各国物流业协会的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