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预测我国增长: 今年2.2%明年2.6%

字体大小:

IMF昨天发布最新的区域经济展望报告指出,新加坡的国内私人需求复苏,是推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因素。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我国今年经济增长为2.2%,明年是2.6%。

IMF昨天发布最新的区域经济展望报告指出,新加坡的国内私人需求复苏,是推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因素。

作为带领全球经济增长的火车头,亚太地区今年的经济增长估计为5.5%,略优于去年的5.3%,明年预测是5.4%。

亚细安今年经济增长为4.9%,明年估计是5.1%。其中缅甸是今明两年经济增长唯一超过7%的国家,柬埔寨、老挝和菲律宾接近7%。

IMF认为,东南亚各国的经济增长动能主要来自蓬勃的内需市场。

东亚包括中国、香港、韩国和台湾今年的经济增长约为6.0%,明年是5.7%。

IMF指出,中国的刺激政策有助支撑内需。今年第一季的经济表现虽比预期强劲,不过,IMF估计今年和2018年的经济增长将放缓至6.6%和6.2%。主要是因为房地产市场逐渐冷却,这部分反映了最近中国政府所采取的紧缩措施,薪资和消费增长趋缓,以及财政赤字。

南亚整体表现最突出

其他亚洲地区,包括印度、孟加拉、斯里兰卡和尼泊尔在内的南亚整体表现最突出。根据IMF预测,南亚今年的经济增长可达到7.1%,明年是7.5%。

去年莫迪政府大举废除大面值纸钞,造成现金短缺和汇率波动的情况今年将逐步改善,IMF因此调高印度的经济增长预测,今明两年分别为7.2%和7.7%,均高于去年的6.8%。

尽管亚洲经济持续增长,IMF提醒,短期仍有风险。美国规模大于预期的财政政策或发达国家的企业和消费信心增强,有助提振亚洲出口贸易。亚细安和南亚各国增加基础建设支出,可延续经济增长力道。

不过,假设美国的财政政策引发更大的通货膨胀压力,美国联邦储备局(FED)可能因此加快紧缩步伐,造成美元走强,资金加速从亚洲流出。

此外,部分发达国家的保守主义倾向也对亚洲不利。IMF指出,这不仅伤害亚洲的出口贸易,同时导致对亚洲的外国直接投资(FDI)减少。

人口老龄化和生产力提升缓慢则是亚洲各个经济体必须面对的中长期挑战。报告发现,亚洲的人口老化速度比欧洲和美国更快。

IMF估计,未来30年,人口老化可能致使中国和日本平均每年经济增长减少0.5至1个百分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