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和岸外与海事公司表现不一 分析师:投资者宜小心选股

字体大小:

多家油气和岸外与海事公司昨天发布业绩,表现好坏不一,有的转亏为盈,有的则转盈为亏。

表现不佳的油气股包括毅之安(Ezion)、Vard控股(Vard Holdings)和Mirach能源(Mirach Energy),这三家公司转盈为亏;Pacific Radiance则亏损扩大。

表现好的油气股则有Loyz能源(Loyz Energy)、Kris能源(Kris Energy)和澳洲集团(AusGroup),这三公司则转亏为盈。

利好消息,带动Loyz能源、Kris能源和澳洲集团的股价上扬。

至于转盈为亏的Vard控股和Mirach能源,它们的股价则下跌,只有毅之安稳住股价。Pacific Radiance股价显著挫跌。

油价跌幅未必受控

NRA资本研究部主管刘锦树昨天接受《联合早报》电访时说,目前油价已较稳定,可能在每桶40美元至50多美元的价格范围徘徊,因为美国厂商在增加产量,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简称油盟)料将延长减产协议,但不一定能够继续控制油价跌幅。他认为,在这个油价范围,还是有油气业者能够生存,继续它们的发展项目。

他提醒投资者,最重要的是下工夫,选出那些能够继续生存的公司。

个别股方面,毅之安截至3月底第一季转盈为亏,蒙受1274万美元(约1790万新元)亏损,一年前的净利则是1549万美元。

Vard控股截至3月底的第一季也转盈为亏,亏损2500万挪威克朗(约409万新元),一年前的净利是3700万挪威克朗。

由于生产成本高昂,Mirach能源截至3月底的第一季蒙受104万美元的亏损,去年同期的净利则是41万美元。Mirach能源目前仍列于新加坡交易所观察名单。

Pacific Radiance第一季净亏扩大至1470万美元,去年同季它净亏680万美元。集团美国净亏2.1美分,每股净资产值38.7美分。该公司昨日股价下挫10.4%,收报12分。

另一方面,Loyz能源截至3月底第三季同比转亏为盈,为30万美元,一年前则是亏损1819万美元。这是它连续三个季度取得盈利。

Kris能源今年第一取得5572万美元净利,一年前则是亏损1829万美元。取得净利主要是因为营运成本和费用减少,以及取得净公允收益所致,但集团表示这项收益将在接下来的季度逆转。该股上扬2.7%至0.153元。

澳洲集团截至3月底的第三季净利报330万澳元(约344万新元),较去年同季的净亏2410万澳元是转亏为盈,净利也高于截至12月底第二季的110万元净利。澳洲集团昨日股价涨3.5%,收报5.9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