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上周表现不俗 海指中长期料涨势强劲

(档案照)
(档案照)

字体大小:

分析师指出,如果本周经济数据依然强劲,本地股市很可能直冲3300点。

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在上周表现不俗,分析师预计,中长期的上涨趋势依然强劲。

海指在过去一周内上升了0.79%,主要是受到银行股的推动。星展集团、大华银行和华侨银行的股价,都在上周四取得52周来的新高。

接下来一周,海指表现预计会趋于平稳。

辉立期货分析师周诗玮指出,韩国总统大选顺利拉下帷幕,前一段时间各方面的地缘政治不确定性给全球股市带来的重压终于得以缓解,市场情绪趋于乐观;另一方面,美国方面的经济数据持续向好,表明美国经济正在稳步复苏当中。

她说:“如果这周的经济数据依然强劲,本地股市很可能直冲3300点。技术上看,本地股市的上涨动能依然受到基础面支撑,因此不太可能转头下行。”

她认为,海指眼前的支撑点为3200点,接下来为3115点;眼前的阻力点则为3300点,接着是3353点。

朝鲜昨天试射弹道导弹,刚上任的韩国总统文在寅指朝鲜有意挑衅,美国总统特朗普则呼吁对朝鲜采取更加严厉的制裁措施,引发区域局势冲击区域股市的担忧。

地缘政治局势影响不大

NRA资本研究部主管刘锦树昨天接受《联合早报》电访时说,目前的地缘政治局势似乎不会对股市造成太大的影响,原因是美国对朝鲜开战可能性不大。

他说:“我相信美国不会轻易对朝鲜宣战,这是要经过谨慎考虑的事。这周股市预计不会出现太大波动,若下跌也只是暂时性的。”

在个股消息方面,瑞克麦斯航运(Rickmers Maritime)的信托经理,上周五接到禁止脱售船只给Navios Partners Containers Inc和Navios Partners Containers Finance Inc的禁制令(injunction order)。

向法院申请禁制令的是一名持有总值25万元票据的持有人。信托经理昨天在新加坡交易所发布通知表示,事前并没有接到该票据持有人的通知,禁制令也完全在意料之外。

信托经理认为,这项禁制令违反了票据信托契约(Notes Trust Deed),而且严重损害无抵押债权人取回部分投资的可能性。审讯在今天早上进行。

正在进行再融资和债务重组的马可波罗海业(Marco Polo Marine)昨天公布业绩。截至3月31日的第二季净亏损达到816万元,比去年同期净亏损额112万元多。第二季的营收为1284万元,同比增加8%。

公司上半年业绩则蒙受477万元净亏,去年同期净亏损为110万元。营收为2425万元,同比减少16%。每股亏损为1.42分。截至3月底的每股净资产值为46.1分。

另外,公司邀请票据持有人参加与新加坡证券投资者协会(SIAS)举行的一场对话会,讨论公司提出的再融资和债务重组计划。公司高层和专业顾问会在场回答出席者的问题。对话会将于本周四(18日)晚上7时至9时,在资金大厦(Capital Tower)9楼的FTSE厅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