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贸易部长会议河内闭幕 各国承诺推进经济一体化进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第23届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贸易部长会议昨天在越南河内闭幕,与会部长承诺共同努力推进亚太区经济一体化进程。


今年的会议主题为“打造全新动力,开创共享未来”。各国代表会后发表联合行动声明,承诺在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以及促进可持续、创新和包容性增长等多个领域加强合作。据APEC政策支持小组的预测, 2017年亚太地区增长率可达3.8%,高出全球平均水平3.5%。


会议上,APEC成员经济体支持促进区域经济增长与互联互通,一致同意继续促进达成茂物目标(Bogor Goals)。茂物目标指的是1994年在印度尼西亚茂物制订的系列措施。APEC经济体当时达成共识,发达经济体在2010年之前将全面落实贸易自由化,发展中经济体则在2020年前达成贸易自由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