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艾迈斯半导体 宏茂桥设新厂料7月投产

副总理尚达曼(中)与艾迈斯半导体公司首席执行官艾弗柯(左三)及其他来宾一起参加新厂开幕仪式。(梁麒麟摄)
副总理尚达曼(中)与艾迈斯半导体公司首席执行官艾弗柯(左三)及其他来宾一起参加新厂开幕仪式。(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艾迈斯半导体投资约5亿元在宏茂桥设新厂,这是我国迎来近十年最大宗的精密工程投资项目。

我国政府去年10月为精密工程业制定产业转型蓝图,昨天即迎来近十年最大宗的精密工程投资项目。

来自奥地利的艾迈斯半导体公司(ams AG)投资约5亿元在宏茂桥设立新厂。新厂面积30万平方英尺,估计7月正式投入生产。

公司计划逐步在本区域投资数亿美元,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公司首席执行官艾弗柯(Alexander Everke)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没有说明具体数据,仅透露今年的全球资本支出约4亿欧元(6.2亿新元)至4亿5000万欧元(7亿新元),“很大一部分投资在新加坡。”

今年1月,艾迈斯完成收购以我国为总部的欧洲微光学元件(micro-optics)制造商Heptagon的100%股权。位于宏茂桥的新厂以微光学元件封装(packaging)为主。

艾迈斯的高性能传感器与解决方案运用于智能手机、智能家居与建筑、工业自动化以及与物联网(IoT)有关的各项装置。艾弗柯举例,自动驾驶汽车不可或缺的3D光学雷达(LiDAR),即是公司和产业未来的重点之一。这项技术主要侦测汽车与其他物体之间的距离,防止意外发生。

亚洲唯一晶片封装基地

目前,新加坡是艾迈斯在亚洲唯一的晶片封装基地。艾弗柯说,公司也打算转移更多研发资源到新加坡。

副总理兼经济及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昨天为新厂主持开幕时说,这项投资正是我国制造业致力于转型的例证。新厂内有最先进的制造流程,生产以研发驱动的革新产品,同时创造需具备更高专业技能的就业机会。

尚达曼认为,艾迈斯的投资也代表了政府机构与私人业界透过协力合作共同进步。在此次投资中,新加坡经济发展局(EDB)扮演重要角色。

艾迈斯预计今年底在淡滨尼高科技园的裕廊集团淡滨尼纳米空间(JTC NanoSpace@Tampines)建造全自动化无尘室。

此外,尚达曼指出,重新培训技能是我国产业转型的其中一项核心计划。艾迈斯与劳动力发展局(Workforce Singapore)共同发展两项为期半年的专业人士转业计划(Professional Conversion Programme),目标是在两年训练160名本地员工。

罗振平(48岁)原本是一名设备维修技术人员,失业后参加上述计划,目前受聘于艾迈斯公司。他原本的工作只是输入和更新产线的运作程式;经过重新培训,他目前已经是一名副工程师,职务是与工程师合作减少产品瑕疵和提高生产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