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幅私宅地段将推出招标 兀里巷地段备受看好

字体大小:

市区重建局推出位于比达达利、实龙岗北和义顺的三幅私宅地段,可为市场提供共1995个住宅单位。

昨天推出的这三幅99年地契地段中,比达达利兀里巷(Woodleigh Lane)和实龙岗北1道(Serangoon North Avenue 1)的地段属于政府售地计划(GLS)正选名单中的地段,义顺9道(Yishun Avenue 9)的地段则在备售名单中。分析师普遍看好兀里巷地段,预计这块地段将吸引至少10方竞标。

兀里巷地段毗邻地铁站和国际学校

根据市建局昨天的文告,兀里巷地段占地1万9547平方公尺,最大可建筑面积为5万8641平方公尺,最高建筑高度为平均海拔64公尺(约20层楼),预计可供应735个住宅项目。

这幅地段毗邻兀里地铁站和史丹福美国国际学校。欣乐国际研究咨询执行董事麦俊荣指出,这里靠近比达达利新镇,随着周边组屋建成,未来将涌现更多购物和餐饮设施。他预计这块地段可吸引10至16方发展商竞标,得标价估计介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750元至830元间。

戴玉祥产业研究部东南亚区域主管李乃佳指出,附近的新项目博雅居(The Poiz Residences)平均尺价约为1505元。考虑到近来的土地竞标热潮,他预计这幅地段会吸引至少12方竞标,得标尺价介于950元至1100元。

两周前,史德林路(Stirling Road)一幅住宅地段吸引13方竞标,最高标价达10亿零272万元,成为我国首个标价冲破10亿元的纯住宅项目,也刷新了女皇镇地价纪录。

另一幅位于实龙岗北1道的正选名单地段,占地1万7189平方公尺,最大可建筑面积为4万2973平方公尺,预计可为市场供应约505个住宅单位。

该地段有一部分位于低楼层地区,只允许兴建两层楼的建筑,另一部分的最高建筑高度则为64公尺至平均海拔80公尺。

地段周围有忠忠熟食中心(Chomp Chomp Food Centre)、实龙岗花园巴刹和NEX购物商场等设施,也靠近实勤中学、乐赛学校、南洋初级学院和法国国际学校(Lycee Francais de Singapour)等。

李乃佳认为,这块地段虽然远离地铁站,但周边设施和学校众多,对父母住在实龙岗花园的年轻家庭,以及想要从附近有地私宅“大屋换小屋”的家庭来说都有吸引力。鉴于这一带私宅供应有限,也能吸引那些想提升到私宅的周边组屋住户。他预计这块地段的得标尺价介于850元至950元之间。

位于义顺9道的地段由于在备售名单中,因此要有至少一个发展商提出发展申请,并且承诺的最低标价被当局所接受,当局才会将这幅地段推出供发展商竞标。

这块地段占地2万1494平方公尺,最大可建筑面积为6万零185平方公尺,预计可建造715个住宅单位。

麦俊荣指出,这块地段离地铁站较远,周边又有几家大型工厂,再加上当局下个月就会推出更多备售名单地段,预计这块地段六个月内都不会被发展商“勾出”。

兀里巷地段的招标活动将在7月11日中午12时截止,实龙岗北1道地段则在7月27日中午12时截止招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