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现金付款开展一个月内 星展银行“触及”3000个商家

字体大小:

星展银行的无现金付款计划开展不到一个月,已经触及约3000个商家,主要是小贩、湿巴刹摊位业者、邻里商店等。

星展银行周二发布消息说,它的智慧国宣导大使计划(Smart Nation Ambassador Programme, SNAP)的宣导大使到全岛各地,鼓励这些小型和以现金交易的商家采用星展银行PayLah! 二维码(QR code )付款方案。

该银行说,已经有约400商家在使用这个方案,让顾客使用PayLah! 二维码付款方式付款,还有商家在进行当中。这些商家的经营地点,包括成熟组屋区如大巴窑、宏茂桥、金文泰以及勿洛。

自该付款服务在4月推出以来,已经有3000个交易通过PayLah!二维码付款方式完成。

星展银行新加坡消费银行部董事总经理兼主管苏孝进说:“我们很高兴SNAP取得了势头。”

他指出,SNAP代表着现金交易真正的被取代。这个计划向商家展示,无现金方式是可以低成本和容易落实的,而且可以提高业务生产力。

星展的SNAP计划,也与康福德高集团的德士服务合作,到2017年第三季,让其1万6300辆德士能接受二维码付款方式。

客户用华侨手机应用  在上千商家可无现金付款

另外,华侨银行推出第一个独立手机应用,让客户明天起能在超过1000个商家、近2500个电子付款(NETS)终端机使用二维码(QR code),进行无现金付款。

称为“Pay Anyone”的手机应用,把华侨银行所有现有Pay Anyone电子付款服务,结合成一站式商店,为客户提供便利。

客户可应用扫描终端机或收据上的二维码,然后以指印确认交易后,再从银行户头扣钱,以电子付款方式向商家购物。

该银行表示,到了今年底,客户将能够在全岛5万个电子付款终端机,进行二维码付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