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将助中小企和起步公司 解除“路障”争取合约

贸工部长(工业)易华仁(右二面向镜头)参观会展上本地医疗保健起步公司SynPhNe公司所开发的复健产品。(周柏荣摄)
贸工部长(工业)易华仁(右二面向镜头)参观会展上本地医疗保健起步公司SynPhNe公司所开发的复健产品。(周柏荣摄)

字体大小:

政府将协助中小企业和起步公司,摒除它们在争取采购合约时所面对的障碍。

贸工部长(工业)易华仁昨天宣布,为更好地推动中小企业和起步公司的创新,标新局在政府提升企业能力合作计划(Gov-PACT)下,正跟各个政府机构进行合作。

他指出,计划的目的是让中小企业和起步公司在花时间和资源跟有需求的主要政府机构联合开发方案后,能够摒除争取采购合约所面对的“路障”。

易华仁是在电子与电气工程师学会(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国际会议上,作出以上讲话。共25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代表参与会议。

此外,易华仁也宣布裕廊集团将第三次公开广召创新建议,邀请公众就利用机器人和自动化,来改善建筑生产力和安全、保安、设施管理和工业货物流动等四个范畴,提出相关建议。这将会得到Gov-PACT的援助。

裕廊集团助理总裁(发展总署)陈定亮说:“我们前两次的号召所取得的正面反应令人鼓舞。在这第三次的号召,我们希望能够为每项挑战找到至少两个全新的建议,并予以支持。”

另一方面,易华仁表示,政府去年宣布推出全国机器人计划,并在计划下设立医疗辅助机械研发中心(Centre for Healthcare Assistive and Robotics Technology,简称CHART),推动新保健机器人方案的创新和采用。

CHART至今已连同来自本地、日本、韩国和美国的超过30个机构,在超过20个跟保健医疗机器人有关的项目进行合作。

昨天会议现场也设有展览,曾获得标新局“价值证明津贴”(Proof-of-Value Grant)的SynPhNe也是展商之一。

该公司是一家从南洋理工大学分拆出来的医药保健起步公司。

公司创办人王国辉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表示,公司的产品和系统可利用肌肉、心脏和头脑发出的生理信号,让中风者和脑性瘫痪者等病人,意识到正确使用肌肉的方法并启动自愈能力,能为病人提供复健治疗,有利于居家治疗。

他表示,产品最重要的是后端对于数据的收集和解读,以不断改善产品的功能。它至今已取得长达600小时的病人数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