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所资媒局助科技公司上市

字体大小:

两家机构昨天签署意向备忘录,新交所将协助受资媒局鉴定计划的本地科技公司上市,例如协助这些公司筹集上市前的资金,以及提供上市程序咨询。

新加坡交易所同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携手,帮助获得当局认证的本地科技公司在新交所上市,以筹资扩充业务。

四五家获认证公司有意挂牌

目前有四至五家获认证的公司有意在新加坡挂牌。

两家机构昨天签署意向备忘录,新交所将协助受资媒局鉴定计划(Accreditation@IMDA,简称A@IMDA)的本地公司上市,例如协助这些公司筹集上市前的资金,以及提供上市程序咨询。

新交所也邀请到首次公开售股(IPO)保荐人瑞信德资本(RHT Capital)和ZICO资本、会计事务所安永和KPMG,以及律师事务所高伟绅(Clifford Chance)和Bird & Bird ATMD,以优惠收费为这些公司提供咨询服务。

目前获得A@IMDA认证的公司有18家。要获得认证,公司研发的产品、公司结构和账目都必须通过资信局审核,因此已获认证的公司在筹备上市时,就可省去这方面的准备时间。

举例说,若一切就绪,一家受认证的公司可在两个月内在凯利板上市。

通讯及新闻部长雅国见证了备忘录签署仪式。

他说:“资媒局同新交所的这项合作,能让高增长的资讯通信媒体公司接触资本市场,并通过新加坡完善的金融生态系统支持他们的发展与扩充计划。”

新交所股票和固定收益主管周士达在昨天举行的记者会上指出,这项合作将催生更多高科技公司IPO,同时增加我国作为筹集资金地点的吸引力。

他还说,这项合作促使这些公司,在初步发展阶段就开始为未来上市做准备,时机一到就可以展开上市程序。

吸引科技公司留在本地上市

这项合作的另一个目的是吸引本地科技公司留在新加坡上市。资媒局鉴定计划总监刘明德说,获认证的本地节能科技公司安科系统(Anacle Systems)去年在香港的创业板上市,这促使资媒局探讨协助这类公司在本地挂牌的方案。

“与其让这些公司自行到其他市场集资,我们还不如想办法留住他们。我们应该更有组织地(提供协助),然后让他们做决定,但我们希望他们能尽早同我们合作,也希望帮助他们达成目标。”

安科系统创办人刘伊浚今年1月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选择在香港上市的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从香港创业板转到主板只须大约一两年,而新交所主板的门槛更高,因此他估计须要多五年才能在主板挂牌。

据知,新交所和资信局的合作着重于加快科技公司在凯利板或主板上市的过程,若要从凯利板转到主板,仍然须要符合相关要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