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杰:要成功把业务数码化 企业须有能发挥效用合作伙伴

财政部长王瑞杰呼吁中小企业保持开放心态,别把数码科技视为威胁,而是根据环境变化及时作出相应调整,把握数码经济所带来的商机。(新电信提供)
财政部长王瑞杰呼吁中小企业保持开放心态,别把数码科技视为威胁,而是根据环境变化及时作出相应调整,把握数码经济所带来的商机。(新电信提供)

字体大小:

王瑞杰强调,在迈向数码化进程中,企业与各界的紧密合作关系扮演着重要角色,并鼓励企业从公司、领域、行业以至整个经济层面加强合作关系。

企业要成功把业务数码化,除了须具备适当的增长工具,还要有能发挥效用的合作伙伴。

财政部长王瑞杰强调,在迈向数码化进程中,企业与各界的紧密合作关系扮演着重要角色,并鼓励企业从公司、领域、行业以至整个经济层面加强合作关系。

他昨天在“99%SME”运动推介仪式上讲话时说:“随着变化更趋复杂,适当的增长工具和合作伙伴所带来效益更显重要。通过自身创新以及与各界合作,我们可以减低小国不利之处,优化企业创新和随机应变的优势。这也为企业和员工创造良好机会。”

他指出,Lazada母公司阿里巴巴为中国内外的小企业开启了庞大贸易机遇,进而创造如物流业的新工作机会。我国可借鉴这方面经验,利用资讯科技帮助本地中小企业开拓新商机。

王瑞杰也强调,企业在推进数码化进程时,必须保持开放心态,能根据环境变化而及时作出相应调整,才能在瞬息万变的环境中继续占有优势。

他说,一些中小企业或许把数码科技视为威胁,担心这些科技会颠覆企业的业务。但另一些脑筋动得快的企业,却能迅速作出反应,把握数码经济所带来的商机。

“99%SME”是由新加坡电信公司(Singtel)和星展银行(DBS)于两年前发起的运动,旨在推动本地中小企业利用科技争取更多生意。

今年该运动重点是协助中小企业迈向数码化,目标是争取5000家中小企业成为“99%SME”网站会员。这比去年目标扩大一倍。

该运动会鼓励中小企业进军电子商务(简称电商)市场,包括与网购平台Lazada合作,为中小企业设立电子市集(e-marketplace)让企业在网站免费销售产品与服务,从而进军中国及全球市场。

新电信和星展银行也会在资讯通信科技、无现金付款和数码行销各方面提供援助。

新电信商务企业总裁张学才说,中小企业是我国经济的基石,加强本地中小企业数码能力,无形中也加强我国经济韧力。

阿里巴巴首席执行长张勇则说,新加坡是阿里巴巴在东南亚区域的重要合作伙伴,公司帮助新加坡中小企业利用电商平台进军中国市场,有助于集团扩展区域业务足迹,也为新加坡年轻创业家带来更多商机。

99%SME今年还与四所理工学院合作,包括新加坡、义安、淡马锡和南洋,让学生帮中小企业发展业务,以不同方式协助企业把业务数码化。

“99%SME”运动符合未来经济委员会提出帮助本地中小企业积极采用数码科技的战略之一。它取名为“99%SME”,是因为我国公司99%是中小企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