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商家对第三季商业前景明显乐观

字体大小:

最新调查显示,本地商家更乐观看待今年第三季的商业前景。

新加坡商务信贷资料中心(Singapore Commercial Credit Bureau)昨天公布的调查指出,今年第三季的整体商业乐观指数(Business Optimism Index)是3.58%,明显高于第二季的2.66%,也显著高于去年同期。去年第三季的指数是1.11%。

商务信贷资料中心每季度向本地200家企业展开调查,了解企业对销量、净利、库存、售价、新订单和聘雇这六个方面的展望。

中心总裁谢慧卿说,全球经济有下行风险,本地商家对第三季的整体展望乐观,主要由交通业和制造业支撑。

调查的六项商业指标,有五项处于扩张,一项萎缩。销售量的乐观指数从第二季的负1.41%大幅扩张至第三季的5.5%;净利从负0.47%进步至5%;新订单则从6.10%稍微上升至7%。

库存和聘雇水平分别从第二季的3.29%下滑至第三季的2.50个%,以及从7.51%下滑至4.%。

销售价格的乐观指数则从原本的0.94%跌落至负1%。

在各个行业领域中,交通业的前景最乐观,金融业则最不理想。

调查指出,交通业的六项指标均呈现扩张,主要是因为水上交通部分有所增长。

整体服务业聘雇展望大跌

对今年第三季商业表示最不乐观的金融业仅有两项指标有所改善,销售量和净利双双从负13.33%转为零。其余指标为零,与第二季展望一样。

受到餐饮业影响,整体服务业对第三季的展望不如第二季,尤其是聘雇方面,从22.64%大幅滑落至4.44%。销售价格维持不变,其余指标皆下滑。

从事制造业的商家因电子和精密工程蓬勃发展,展望持续改善。销售量和净利分别从负2.94%和负5.88个%反弹至7.50%。

建筑业则因私人建筑增长疲弱,新订单和库存转为萎缩,分别由7.14%和零下滑至负7.14%。

贸工部上个月维持对今年经济增长的预测,估计介于1%至3%,但预料增长高于去年的2%。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