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公司在股权资本市场 上半年集资同比减62%

字体大小:

根据汤森路透数据汇集的数据,新加坡公司在股权资本市场筹集的资金,主要是在上市后进一步的售股筹资,总计8亿零61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倍增,占今年来集资额的76.8%;首次公开售股活动则占其余23.2%。

新加坡公司今年上半年在国内外股权资本市场筹集的资金,同比下跌62.3%,从去年同期的28亿美元降至今年来的10亿美元(14亿新元),尽管售股活动仍然比去年同期多。

根据汤森路透数据(Thomson Reuters data)汇集的数据,新加坡公司在股权资本市场筹集的资金,主要是在上市后进一步的售股筹资,总计8亿零61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倍增,占今年来集资额的76.8%;首次公开售股(IPO)活动则占其余23.2%。

今年来,新加坡公司在本地和海外股权资本市场共有八宗IPO,筹得2亿4300万美元,同比下跌89.8%。其中,新加坡人力公司和乐集团(HRnetGroup)在新加坡交易所主板上市,筹得1亿2640万美元(1亿7460万新元),是上半年最大宗的IPO。

汤森路透数据昨日发布有关报告时也指出,新加坡公司IPO筹资规模今年有望改善,因为新加坡电信(SingTel)独资的全国光纤宽网拥有及经营者NetLink Trust(以下简称光纤宽网信托)预期今年额内IPO,可能筹集多达20亿美元资金。

星展集团(DBS)目前在新加坡股权资本市场包销商排行榜居首,包销额达3亿零810万美元,市场占有率达29.4%。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居第二位,市占率为15.1%,其后为大华银行(UOB)和瑞士银行(UBS),市占率相当接近,分别为10.9%和10.1%。

今年来,房地产领域的公司占新加坡公司在股权资本市场的筹资额的高达60.4%或6亿3320万美元,但同比却下跌57.7%。消费产品及服务领域公司和保健领域公司,分别以13%和10.1%市占率,位居第二和第三。

另一方面,新加坡股市的售股集资活动(IPO和上市后进一步的售股活动)今年来总计筹资得9亿6860万美元资金,较去年上半年下跌45.5%。

今年来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的IPO集资规模达3亿零30万美元,较去年上半年是下跌75.6%。

在新加坡所主板,最大宗的IPO是和乐集团。至于凯利板,最大宗是咖啡店业者金味(Kimly)的IPO,筹集3070万美元。有两家中国公司在新加坡上市,筹得9250万美元的资金。

从等候上市的公司来看,今年IPO料将振作起来。除了新电信的光纤宽网信托计划透过IPO筹集20亿元至28亿元资金,今年第三季印尼金光集团(Sinar Mas Group)也计划让8亿美元规模的商业信托在新交所挂牌。

另外,AEP商业房地产投资信托(AEP Commercial REIT)也打算进行2亿美元规模的上市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