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交流

新中商会签署协议 促进两地经贸往来

字体大小:

为了促进新加坡和中国两地企业的经贸合作与往来,使新加坡成为中国企业进军东南亚市场的首选国际平台,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与上海市浙江商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上周于上海举办的“‘走近新加坡’——在沪浙商交流座谈活动”上,两家商会签署合作协议。这项活动得到新加坡驻上海总领事馆、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和新加坡经济发展局等机构的大力支持。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山忠表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已成为全球的焦点,是世界经济发展的引擎,带动跨国合作、促进国际贸易。”

他认为:“浙江人敢想敢拼、勇于突破、敢于创新、携手发展的精神,成就了浙商国际化发展。”他希望未来与浙商深入合作,发挥各自的优势,并为浙商在东南亚市场发展提供相关协助。

新加坡驻上海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王宗翰表示,中国是新加坡第一大货物贸易伙伴,第二大服务贸易伙伴和第一大对外投资目的国。浙江是中国沿海地区的经济大省,在“一带一路”的倡议下,新加坡和浙江之间合作空间将不断扩大,特别是物流和交通等行业。

他期望新中两国企业会借着“一带一路”的东风, 抓住商机、不断发展壮大。

上海市浙江商会执行副会长、富春控股集团董事长张国标则指出,新加坡投资环境良好、社会公开透明、法律健全,成了富春控股集团在迈向国际化的战略选择。

出席这次活动的还包括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名誉会长、新加坡工商联合会主席、太平船务(私人)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松声、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副会长、星雅集团执行主席吴学光、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黄庆丰及上海市浙江会轮值会长、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等八名新加坡驻沪政府机构和企业代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