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有地私宅租金6月微升0.5%

字体大小:

我国6月份整体非有地私宅租金环比上扬0.5%。其中,代表中档私宅的其他中央区(RCR)涨幅最大,而代表高档私宅的核心中央区(CCR)则下滑。

分析师指出,由于涨幅微小,相信只是暂时回升,整体私宅租金市场依旧疲弱。

新加坡房地产联合交易网SRX昨天发布的预估数据显示,其他中央区和代表大众化私宅的中央区以外(OCR)的租金环比分别上扬1.4%和0.5%,而核心中央区则下跌0.4%。

虽然月对月的租金稍有回升,但若同去年同期比较,情况则令人失望。6月份整体私宅租金同比下跌3.2%。

今年以来,私宅租金累计下跌0.3%,与2013年1月的高峰值相比,则是下挫19.1%。

在私宅出租交易方面,6月份共有4250个私宅单位租出,环比下跌8.8%,同比下跌7.3%。

博纳产业首席执行长林永富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指出,这次租金上升只是暂时性的。

“前一个月的租金下跌,只有这个月上升,因此很难看出涨势,也无法做一个肯定的评估。事实上,租金市场仍然疲弱,新住宅供应很多,许多人要出租房子,因此租金下行压力较大。”

政府日前放宽私宅出租条例,把最低居住期从原本的六个月缩短到三个月,这有利于刺激市场。

他认为,一些屋主可能会趁机调高租金,而一些租户可能愿意为短期租约付更高租金。

C&H房地产公司主要执行员林金财受访时说,这次的租金涨幅非常微小,而且若同去年比较,整体租金呈向下趋势,因此他不认为这次的数据代表租金市场开始复苏。

整体组屋租金跌0.6%

他预计,接下来一两个月,私宅租金将保持在相同水平,不会有太大变动。

另一方面,6月份整体组屋租金环比下跌0.6%。除了四房式和公寓式组屋的租金保持不变之外,三房式和五房式组屋的租金分别下跌1.1%和0.5%。

整体组屋租金同比则下跌4%。

出租的组屋单位数量环比减少5.5%至1704个单位,同比则下跌11.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