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示价或达2.5亿元 唐市购物中心集体求售

唐市购物中心若成功以2亿5000万元出售,每名屋主可获得约320万元至460万元。(互联网)
唐市购物中心若成功以2亿5000万元出售,每名屋主可获得约320万元至460万元。(互联网)

字体大小:

这座商住两用的13层大楼位于克力路(Craig Road),建于1984年,属于永久地契。大楼有三层共33个零售单位,以及37个住宅单位。

位于丹戎巴葛黄金地带的唐市购物中心(Chinatown Plaza)将在近期内推出市场集体求售,预示价可能高达2亿5000万元。

这座商住两用的13层大楼位于克力路(Craig Road),建于1984年,属于永久地契。大楼有三层共33个零售单位,以及37个住宅单位。

最小的单位面积为1645平方英尺(约公寓式组屋面积),最大的单位约2357平方英尺。由于面积颇大,许多屋主都把房子分隔成更小单位分租出去。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住户告诉《联合早报》,若大楼成功以2亿5000万元出售,住宅单位所得为每平方英尺2000元。若扣除律师费、手续费等相关费用,每名屋主可获得约320万元至460万元。

据知,店主从这项集体出售活动的利益比屋主还多,每平方英尺可得4000元。

前两次尝试求售 或因叫价过高而不成功

这已是该大楼第三次尝试集体出售,之前两次相信是因为叫价过高而胎死腹中。

熟悉该区房地产的ERA市场总监蔡雪玲受访时指出,唐市购物中心位于丹戎巴葛地铁站和欧南园地铁站之间,地点优越,若重新发展相信能获得买家青睐。

“现在这座大楼很旧,无法吸引人潮前来购物,所以商店大多出租给公司充作办公室。楼上的住户宁愿到附近的超市购物,所以商店租金非常低,一个538平方英尺的店面只租2000元。”

所有屋主和店主将在下周六(29日)开会讨论集体出售事宜。

最近掀起私宅集体出售热潮,位于加东地区的私宅项目The Albracca完成集体出售,出售价约为6912万元,买主是Sustained Land。

该项目位于麦雅坊(Meyer Place),楼高10层,共有11个单位,属分层地契(strata-titled),超过八成屋主已同意参与集体出售。

按出售价换算,每平方英尺容积率(psf ppr)是1409元,包含发展费用。项目的求售价格在6200万元至6500万元之间。

这项招标是继今年5月市场完成四项集体出售之后所展开,当时的集体出售项目已经超过去年。

仲量联行高级顾问卡南吉星(Karamjit Singh)说,市场对招标的反应热烈,有大大小小的发展商、承包商,还有一家基金管理公司参与了这次竞标。

他说,这显示发展商渐渐取得共识,过去四年的下行周期逐渐翻转,是时候重回市场。

在2014年的总蓝图中,The Albracca约有2万3400平方英尺被划为“住宅”用途,获允许的总容积率是2.1,可重新发展为一栋18至24层高的公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